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握青春的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青春的歲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清晨的太陽,盡情的揮灑着自己無限的光彩;我們是怒吼的風兒,盡情的唱響着自己動聽的歌謠;我們是青春的旋律,盡情的飛揚着自己青春的歲月。 

  在競爭激烈的籃球比賽中,男生們舞動着步伐,爭奪冠軍的榮耀,一旁還不乏有為他們加油鼓勁的女生在;早晨,在泥濘的操場上,我們男生女生以統一的節奏做着整齊合一的廣播操,在場的老師都為我們所稱讚;在活躍的每一堂課,我們在自己的舞台激情地展示着自己……

  青春就是這樣,一個風華正茂充滿朝氣蓬勃的時期,一個讓我們心中有童話般夢想,無拘無束的時期,一個曾讓我們如此瘋狂的時期。 

  然而青春的歲月是無情的,一眨眼它就會一晃而過。所有你又是否把握青春那段寶貴的歲月,以便讓自己年老后的那段日子不後悔呢? 

  常常會聽到父母在自己耳畔提起他們的陳年舊事—說他們以前家裡是多麼的窮,沒有條件學習,白白度過了自己的青春。所以要讓我們努力學習。的確,他們的話是對的。青春是一個積累財富的大好階段。有人加倍珍惜,有人卻在無辜浪費;有人在靜寂的夜晚挑燈夜戰,有人卻在遊戲房裡通宵玩遊戲…… 

  這是多麼可惜啊!他們白白的浪費了自己寶貴的青春! 

  著名作家魏巍曾說過“青春是美麗的,但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可以因虛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到輝煌壯麗的成年。”魏巍的話值得讓人聯想,我們的青春又會怎樣度過呢? 

  也許我們會過得平庸無奇,也許會過得輝煌燦爛……但一些有志的名人他們絕對過了一個令自己難忘的青春。 

  橋樑專家茅以升出生在一個貧寒的知識分子家庭,7歲入小學,10歲上中學,15歲進大學。他學習十分刻苦,在圖書館收集資料近千萬字,有兩百本讀書筆記,能背誦圓周率小數點后的100位,每次考試都獲全班第一名…… 

  就是茅以升那時的刻苦學習才會有他如此偉大的成就啊! 

  有一首歌唱得好“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相信只要我們好好把握好青春的歲月,我的美麗未來將不是夢。 

  後記 

  寫罷此文,感覺自己也沒有好好把握好青春,以前的時間都浪費了。唉,要向那些名人學習,好好珍惜現在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把握青春的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青春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