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孟子有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孟子有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此話言之有理,不信可觀此文。 

  第一:苦其心志 

  一日春光燦爛,和煦的日光照在我等書生的臉上,時不時傳來鳥兒的鳴唱,此時我們的頭兒——老師踱步走進教室,慢條斯理地說道:“聽好,今天的作業只有訂正。”頓時,班裡的猴兒尖叫起來:“喔,耶~”“不過明天考試。”“啊?”“是要是考不好,我可就打電話了(打電話給家長彙報情況,夠狠!)!”須臾(表示一會兒),我等內心烏雲彌補,翻江倒海,暴風驟雨傾瀉而來……哎,明天我們得苦嘍! 

  第二:勞其筋骨 

  “默寫不及格的人站起來!”脾氣暴躁的英語老師在課上怒吼着,“看看,看看,這麼多人不及格,你們還想讀好書啊,全班一起罰抄!”得,今天我們又倒霉了,因為英語老師一旦讓我們罰抄,哼哼……整張默寫紙抄十遍,放學前沒抄好回家再抄十遍。向我們這樣不大犯錯的學生若是突然來那麼一下,手肯定抄到發麻,到時候連筆都放不下了!不過有人挺聰明,用兩支筆抄,可謂事半功倍啊! 

  第三:餓其體膚 

  由於我們是初三,而且屬於寶山區學校,學習要求除了市中心外與其他區比起來是最嚴格的,每天晚上都要補課到六點。臨近四點時吾輩那不爭氣的肚子在號呼着,好似官吏進鄉收稅,百姓四處哀鳴之感。我一邊故作認真聽課,一邊忍住飢餓,終於等到了六點鐘時那貌似喊我回家吃飯的下課鈴。只聽老師說:“這麼快下課了,這試卷還沒講完唉。”我心想:誰願意聽你說書啊,我們餓都餓死了,快讓我們回家。“這樣吧,時間也不早了,這試卷就……再將一題吧!”+_+ 

  第四: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放學后,我忍着飢餓用僅存的一點零花錢買了考試用的2B(非不文明語言)鉛筆和老師要求的智能卡西歐計算機。回家后,媽媽面帶笑容:“回來啦,看這個。”我有氣無力地望着她指的地方,那是……啊,輔導書!不要啊……為什麼,為什麼!“初三了,要衝刺啊!”媽媽嚴肅的說。不啊,不……再怎麼樣也是無濟於事了,認命吧。 

  最終… 

  第二天,我將自己所有的怨恨發泄於數學考試之中,下午分數出來了,不錯,得了144分,就是那最後一道壓軸題沒全做對,回家也有個交代,《~ o ~》~zZ。 

  此文以一般的B級作文要求而寫,無華麗辭藻,但是也能體悟孟子的人生哲理:有苦才會有自己不具備的才能,所有為將來而努力拚搏的同學們,加油啊!

您正在瀏覽: 孟子有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孟子有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