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有追求、有理想、敢創新的癩蛤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有追求、有理想、敢創新的癩蛤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隻有追求、有理想、敢創新的癩蛤蟆 標籤:癩蛤蟆作文 追求理想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 蛤蟆作文

  一個晴朗的日子裡,萬里無雲的天空下,一隻癩蛤蟆蹲在一口井邊。它仰望着天空,彷彿在思考着什麼。突然,一隻展翅騰飛的白天鵝從癩蛤蟆眼前掠過。癩蛤蟆一怔,心裡美滋滋地想:要是我能吃到這可口的天鵝肉,那該多好呀!但是馬上,這個想法便遭到人們的非議:“這怎麼可能?簡直是荒唐。”“是啊,一個在天上飛,一個在低地上跑,癩蛤蟆怎能吃到天鵝肉呢?”“真是天方夜譚……”

  從此,人們便規規矩矩地生活着,不敢越雷池半步。他們只顧三餐能吃飽,衣服能穿暖,卻沒有想過要有更美好的追求;他們只顧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卻沒有想過要有更遠大的理想;他們循規蹈矩地生活着,卻沒有想過要創新……因為如果他們一有什麼非分之想,便會被套上“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惡名。

  但是在我看來,這卻是一隻有追求、有理想、敢創新的癩蛤蟆。至少它敢想別人不敢想的事情。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癩蛤蟆有恆心,肯實踐,那麼我相信它一定能成功。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永恆的,也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只要我們肯努力,就一定能改變它。中國人民的飛天夢,在幾百年前被人們看成是件毫無可能的事情,可是經過無數代人的努力,終於變成了事實。隨着“神州載人航天飛機”的順利起飛,隨着飛天英雄楊利偉的凱旋歸來,全國人民無不舉杯慶祝,因為我們改寫了歷史,因為我們把夢想變成了現實。

  其實,我們需要的不正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勇氣嗎?我們應該學習這隻癩蛤蟆,勇敢地向陳規陋習宣戰,敢於幻想、敢於追求,不斷進取,不斷開拓,創造更輝煌的未來!

  sanzhong六年級:qwv

  點評:要想成功首先敢想,然後大膽去做,但在做之前,首先是要敢想,作者的觀點應該表達得更清楚一些。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一隻有追求、有理想、敢創新的癩蛤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有追求、有理想、敢創新的癩蛤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