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孟子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孟子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孟子爺爺:

  您好!我是21世紀的一個平凡的小女孩,我非常敬重您,我知道關於您的一些小事情,看我說的對不對。

  孟子(約公元前372——前289),名軻,字子輿,戰國時鄒人,思想家、教育家。是孔子之後的儒家宗師,後世常以“孔孟”並稱。有《孟子》一書傳世。如有不適請給我寫信告訴我或讓我們發現些關於您的歷史故事及資料。

  我非常佩服您,不僅僅是佩服,我把您視為我的偶像,而且您的思想和政治言論,長於言辭,氣勢磅礴,論證嚴密,富有說服力和感染力,對後世散文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單單有這些不行,您那麼有名氣,而且還可以與孔子老爺爺並稱為“孔孟”這可不是吹牛吹出來的,如果您不信還可以穿越時空來到21世紀找我,我會帶您去參觀關於您們那一代人的歷史事件,和您留下來的一些手跡,和您偉大的《孟子》一書。不過您不要苦惱,經歷了幾十年的曲折,您的《孟子》一書只現存七篇。

  我還知道您的一篇文章在《孟子正義》卷十二《告子章句下》,《諸子集成》第一冊中的一個題目就讓我感慨萬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意思是說:憂愁災患能激勵人奮發,使人能夠生存;安逸享樂能使人死亡。內容中的一段話我非常喜歡,我寫下來,看與您的原文是否一樣,“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非常喜歡我小雖不懂原文深意,但我明白您的心思,您的文章字面上的意思。

  自從關注了您,我就懂了教育的意思,教育:“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

  始終要以大局為重。

  希望您可以來到我們的21世紀,來了解您不知道的奧秘。

  此致:

  敬禮!

  菏澤市牡丹區實驗中學初一:陳姝

您正在瀏覽: 給孟子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孟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