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回憶錄——國慶60周年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回憶錄——國慶60周年作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大地用蒼生的歡心製成一片淡雅的書籤,夾在一本辛酸而甜蜜的回憶錄中。

  雖然這本回憶錄還沒有把我們祖國的足跡全描繪出來,雖然祖國還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但是她還是那麼燦爛,屹立在東方,把我們攬在懷中,讓整個星空為我們演奏。

  建國以來,祖國日益昌盛,生活水平日益進步的同時,我們還要向國家不完美的那一方面看去,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的事物。

  國家總有衰敗,總有興盛,就像人總有低潮與巔峰,祖國好比是母親,我們好比是組成她身體的細胞,凝聚力是無窮的。

  回首剛解放時,爺爺奶奶告訴我,那時候限量供應食物,奶奶的親人為了把吃的讓給自己的孩子吃,很多大人都勒緊褲腰帶生活,有的甚至被餓死。這在現在這個便利時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也如此認為,卻又對“中國人”這三個字肅然起敬,也油然生出一種自豪。中國就是這樣,踏實、堅定、毅然地邁向美好與繁榮。祖國在我們心中是偉大的,我們卻不是渺小的,我們陪伴她的生活,見證她的成就,愛戴她的魅力。

  60年來,我們紡了線,她用線把藍天綠地交織在一起;60年來,她給我們帶來用不盡的財富,我們一步步成長。我陪祖國走過14個年頭,記憶一下鋪散開來,宛如一幅長卷,喚醒熟睡的記憶:

  2008年的初春,南方冰災折磨着美好的春天。原以為會冰封的春天,卻因外界的關注與幫助而讓人感到溫暖,美麗。像是握住了農民裂開的手,讓傷口不再那麼疼痛;彷彿用春風吹開了梢上的花,讓冰雹下得不再那麼洶湧。我們頭上晶瑩的冰花,映照出一幕幕,映照出國家為什麼會有傲人的成就。

  2008年春末,山河發出撕心裂肺的咆哮,四川地區在頃刻間留下殘垣斷壁,又給祖國痛上加痛。但是凝聚力又在這一刻發出驚天地的力量。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奔赴災區,海外華僑、各處同胞捐物捐資,救援工作也緊急進行。祖國讓大自然留下眼淚,雨沖刷走了初夏的燥熱。

  不論是抗震救災,還是奧運會與科技成就,我們的祖國都應該被歌頌。而那些作出了貢獻的人,都是祖國的英雄。

  人們用熱血染紅了旗幟,把五顆星星映照在一角。祖國喚醒太陽,陽光把星星點綴成金色,回憶錄不斷被填充,只覺得那面存在了60年的旗幟,勾起了每個中國人嘴角的弧度。

  南昌市洪都中學初三 朱夢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回憶錄——國慶60周年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回憶錄——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