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要有理想--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理想--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要有理想--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標籤: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作文 中華之崛起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他說這句話是不是隨口說說來應付老師的嗎?不是。因為周恩來生於1898年,那時正是清朝末年, 中國已經在帝國主義列強侵略下淪為半殖民地。國家的貧弱不振,強烈地刺激着他的心。在這種情況下,周恩來明白了這樣的一個道理:只有國家獨立富強了,個人才能有前途。 

 多麼遠大的理想啊!正因為周恩來心裡裝着整個國家、整個民族,所以成就了偉大的事業。今天,中國人不再受到帝國主義列強的欺負,中國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強,就是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革命先烈,浴血犧牲,艱苦奮鬥的結果,也是全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要是那時候,我們中國人都能像周恩來那樣時時刻刻想着國家。那麼我們的國家還會被其他國家欺負嗎?當然不會。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不會被其他國家欺負了。 

 我一定要像周恩來總理一樣,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掌握好知識和為國家建設的本領,將來使自己成為一名對國家有所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理想--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理想--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