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善待別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善待別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上,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是最自然的青山;最溫暖人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在暮年回首時,最有價值的應是有一顆恬淡的心。而擁有這一切,則需要懂得善待別人,最需要用善良做底色。

  ——題記

  小A是一個殺人犯,剛從監獄里放出來。他穿過空蕩蕩的月台,吹着涼涼的秋風不知該往哪走。?不願意回去那個因為他而支離破碎的家。他只有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城市裡走。

  當夜幕降臨時,他來到了一個廢棄的廠房門前坐下。將衣領立起來再將衣扣扣緊。閉上眼,睡了。這時,住在廠房對面的李阿姨發現了他,走進他,輕輕地搖醒了他:“小夥子,怎麼在這睡呀?快跟我進屋去吧。”小A站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灰,跟着阿姨進了屋。李阿姨端來兩杯熱茶,他們便坐下聊了起來。他告訴了李阿姨他所有的事。可是李阿姨不但沒有因為他是殺人犯避開他,而是讓他在家裡長住並且讓他到自己的館子工作。這讓小A對李阿姨充滿了感激,也讓他那顆漂泊的心彷彿找到了歸屬。

  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小A和李阿姨相處的很融洽。李阿姨就像母親一樣給小A無盡的溫暖。可是好景不長,一個噩夢正悄悄降臨。

  冬天的夜晚總是來得很早。李阿姨和小A提前關了店,因為今天格外的冷。在回家的路上,涼風吹得骨頭生疼,臉也像被刀絞一般。到了廠房門前,突然闖出一個小夥子,試圖搶走李阿姨的包。但李阿姨緊緊將包拉住,並將包拉向懷裡讓歹徒無法靠近。這時歹徒掏出了一把刀向李阿姨刺去。突然間,雪染紅了冰冷的雪地,小A倒在了地上。當歹徒刺來時,小A推開了李阿姨,讓刀刺進了自己的胸膛。李阿姨看着滿地的血,抱住小A問:“你為什麼要替我擋下來,你還年輕,你還有很長時間可以活,為什麼要救我這個老太婆?”“因為……因為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是您收留了我,是您幫助了我,您就像我的母親一樣給我溫暖,所以我應該回報您。”小A用盡所有力氣講出了心裡話。

  當李阿姨將小A送進醫院時,小A已經去了天堂……

  當懂得善待別人,擁有善良做底色時,才會保持本真的人性,才會去真誠地關懷,才會描繪出多彩幸福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學會善待別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善待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