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左耳唱給右耳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耳唱給右耳聽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左耳唱給右耳聽 標籤:左耳作文

  左耳唱給右耳聽

  楔子

  稚嫩的樂聲纏繞在左耳,蒼白的陽光透過窗照射在右耳,你是否看見它的悲傷?

  左耳:我想唱給你聽。

  右耳:我在傾聽。

  一個平淡的下午,他如往常一般靜靜地躺在病床上,眼神空洞的望着窗外,窗外,正午陽光,年華正好,可是卻沒有讓他的眼神泛起一絲波瀾,病態白的臉色透着寒光,就像一個雕塑一樣看着窗外。眼瞳的黑好像墨般傾倒出來,他的左耳上戴着助聽器。

  “媽媽,我要媽媽。”

  “不要走開,媽媽。”

  “媽媽,為什麼不要我?”

  一個小小的身影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裡,如珍珠般的眼淚從他空洞的眼瞳里掉落,他死死的抓着身上衣服,拚命的往角落裡縮,慢慢的,黑暗吞噬了他,好像一剎那,他的眼淚不在了,只剩下了淡漠,他的右耳上戴着助聽器。

  第一章

  “出去。”他無奈又略帶憤怒的聲音在房間響起,房間立即響起了腳步聲,還有關門聲。當一切停止時,他顫抖的舉起左手撫摸上左耳,右手死死捂住嘴唇,淚水不停地從他的眼眶奪出。他——聽不見了!

  他聽不見了,他聽不見,他聽不見了。這句話不停徘徊在他的腦海里,破碎的笑聲一次又一次的從他嘴裡出來,他放下已經麻掉的右手,左手死死的扯着被單,那一刻,病房的白好像和他融為一體了。

  “媽媽,為什麼不要我?為什麼不要我?”

  “小天,醒醒。”睡夢中的他立刻被驚醒,他略帶歉意的看着護士,護士揉了揉他的頭,帶着笑意出了病房。當病房一切歸為黑暗時,他拿出枕頭下的助聽器,顫顫巍巍的戴在右耳上,慢慢地離開病床,向著窗戶的方向走去。打開窗,蟬不停的鳴叫着,但,他聽不見。他摘下助聽器跌坐在冰涼的地板上,喃喃地問自己:聽不見了嗎?

  當破曉的一剎那,他略帶迷茫的看着窗外,看着陽光一點一點的射進他的屋內,他沒有感到絲毫溫暖,只有徹骨的冰冷,冷到極點。

  “今天我們就不帶在病房了,我們去外面好不好?”女人溫柔的問着輪椅上的他。他沒有表情望着女人。女人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推着輪椅出去了。

  蝶兒在花叢中嬉戲,鳥兒站在枝頭鳴唱,清晨的露珠還在綠葉上,順着葉子邊緣緩緩滑下。他依然面無表情的看着這一切,女人眼含淚水地看着輪椅上的他,女人知道他心裡有多苦,只是兩人無言的看着這一切,直到。

  “護士姐姐,小蝴蝶會不會聽到我的聲音?”

  一聲稚嫩的聲音傳到女人的耳朵里,女人轉過頭,詫異地望着那個男孩,輪椅上的他沒有受到影響,依然無言的看着景色。直到感覺女人不對勁才轉過頭,他,看到了什麼?

  第二章

  “哥哥,今天我做了小鶴歐。”左耳沒有戴助聽器的他皺着眉看着面前的男孩的嘴巴一張一合,又蒼白的手指了指助聽器示意男孩去拿,可是男孩好像沒注意到,還是孜孜不倦的說著,他無奈的捏了捏小男孩的臉,“去把助聽器拿過來。”

  他沒有注意到他用嘶啞的聲音說出這句話時,門外的女人流下欣喜的眼淚,男人緊緊地抱着女人,嘴裡說著安慰的話語,眼神看着輪椅上的他飽含着溫柔。

  “護士姐姐,小蝴蝶會不會聽到我的聲音?”

  輪椅上的他看着小小的男孩把耳朵貼近蝴蝶,那一絲微弱翅膀舞動的聲音讓他欣喜不已。

  “會的,蝴蝶一定會聽到的。”

  小男孩揚起陽光的臉龐對着陽光,就在那麼一剎那,輪椅上的他一怔,他——好像看到了天使。

  “護士小姐。”

  “你好,有什麼事?”

  “請問剛才那個小男孩?”

  “哦,你們說的是小天啊。”

  “小天?”

  “小天是福利院的孩子,聽說是親身母親拋棄了他才會到福利院,又因為先天右耳殘疾再加上急性心臟病,福利院的管理上層通過政府將小天轉到我們醫院救治。”

  第三章

  “小哥哥,你教我唱歌好不好?”小男孩張大自己萌到極點的大眼睛,星星眼的看着眼前的男孩,輪椅上的他放下手中的書,靜靜的看着窗外,小男孩以為自己失敗了,失落的垂下他小小的腦袋瓜。

  “好。”淡淡一聲好,雖然聲音小,但他真真切切聽到了。他狂喜的跳起來,不小心磕到了輪椅上的他的下巴,兩個人的臉瞬間變成了包子臉。但小男孩還是忍不住歡呼起來,嘴裡不停喊着小哥哥最好了,我最喜歡小哥哥了。

  外面隨時待命的護士姐姐板著臉進來了,對這小男孩略帶威脅的說:“小天,你昨天不是說最喜歡我嗎?”

  小男孩一下子就像黃花菜一樣焉了,嘴角立馬下調,眼淚汪汪的看着護士姐姐:“護士姐姐,其實,其實……”他像個受氣小媳婦一樣攥着衣角,顫顫巍巍的看着護士姐姐。

  護士姐姐立馬被粉紅泡泡侵襲了:“沒事,只要姐姐喜歡就行了。”她趴在護士姐姐肩頭的腦袋微微抬起,對着輪椅上的他調皮的眨了眨眼。輪椅上的他嘴角微微翹起,拿起腿上的書,心裡不禁想到每個人喜愛的小天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小腹黑啊。

  輪椅上的他不知道的是,他微微翹起的嘴角又一次讓屋外的女人和男人狂喜不已。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小男孩星星眼的看着輪椅上的男孩,“哥哥唱的好棒,可是我不會。”

  實際上小男孩一點都沒聽到。

  輪椅上的男孩沒有注意到小男孩黯淡的眼神。

  第四章

  “準備氧氣。”

  “啟動。”

  “1!”

  “2!”

  “3!”

  手術室里,護士忙碌的走來走去,護士和醫生看着手術台上的身軀他們留下了眼淚。

  “護士姐姐,我要小哥哥。”

  護士立馬奔了出去,房門的打開讓他轉過頭,他看着眼前眼含淚水的護士,不禁皺了下眉,“怎麼了?”

  “跟我去手術室。”護士略帶哭腔的聲音讓他一愣,但他立馬丟下輪椅,朝手術室的方向奔了過去。

  小小的身軀躺在手術台上,毫無一絲生氣,他愣愣的走了過去。

  “小哥哥。”

  “恩。”

  “小哥哥,為什麼媽媽不要我,她不是說最喜歡我了嗎?”

  “媽媽有事。”

  “媽媽,媽媽說讓我等在家,不要,不要出去,可是為什麼?”

  “媽媽忘記時間了。”

  “小哥哥,再給我唱一遍歌好嗎?”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

  “滴-滴-滴-滴——”

  心臟測定儀的聲音刺耳的磨着他的耳膜,他突然厭惡自己的耳朵了,為什麼會聽到這麼難聽的聲音呢?

  你怎麼睡著了呢,快起來啊,哥哥給你唱歌啊。

  小男孩微帶笑容的躺在手術台上,他聽到了,是的,他真的聽到了那好似來自天堂的歌聲。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左耳:我想唱給你聽。

  右耳:我在傾聽。

  初三:xiumo

您正在瀏覽: 左耳唱給右耳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耳唱給右耳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