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十八歲了。回想以前,我想是溫室里的花朵,每天需要澆水、施肥,而現在我不再那麼脆弱了,因為十八歲的我多了一份堅強。

  兩個月前,哥哥因為生病住進了醫院。醫生說他的病很嚴重,需要做手術。而當我問他得了什麼病時,他說什麼也不告訴我,我只好不再問了,只是幫家裡一起找過哥哥。兩天後哥哥要做手術了,大家都很擔心,但是在哥哥面前大家都表現出一種很自信、很堅強的樣子。

  我們站在手術室外,望着緊閉的門,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簌簌的流了下來,此刻我感到無比的緊張和恐懼,我害怕……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三個小時……五個小時過去了,哥哥還沒有出來,我心如刀絞。不知不覺我已在手術室外站了好久,但我卻絲毫沒感到累,只是覺得心口彷彿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壓的我喘不過來氣。

  “出來了!你個出來了!”我趕緊跑上去幫忙推車。哥哥因為剛做完手術身體很虛弱,還處於昏迷狀態。我問醫生:“手術進行的怎麼樣?”醫生說:“別擔心,手術很成功!”

  這時,我的心才稍微安穩了一些。不覺間額頭已是汗水淋淋。

  過了一會兒,哥哥醒了,因為麻藥勁兒過了,他臉上顯現出痛苦的表情,但卻緊咬着牙,哼都不哼一聲。我知道哥哥是怕我們擔心,不想讓我們過多地為他擔心。回想以前,我做錯了題就“哇哇”大哭,誰勸也沒用。現在想想,我那時是多麼的脆弱啊!而哥哥被推上手術台,都那麼堅強,這一點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遇到困難就知道哭,懦弱的我和哥哥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啊!我要學會堅強,要想哥哥一樣堅強!這才現在的我最該學會的東西。

  回首往事,不勝懊悔。人生只有經歷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之後,才會長大,才會學着堅強。

  而今,哥哥的身體已漸漸恢復了,歡樂和笑容又重新蕩漾在我們家的每一個角落。我也不再是那個愛哭的小女孩了,變成了一個自信、樂觀、堅強的高中生了。

  堅強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他是瀕臨絕境的人又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堅強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的歌謠,它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了心靈的慰藉。

  十八歲,我學會了一份堅強!

  長春市第九中學 崔婧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