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當年的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當年的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浮雲掩羞陽,清風曳碧葦。細雨濕紅瓦,鳴笛滲清煙。好一幅淡墨田間畫。細雨中的人們清閑自得,細雨中的葦水映碧影,探進土裡的根卻敘寫着故事。那是當年的葦……

  一片連一片,葦草將采蒲台,將白洋淀覆掩。葦叢里河面的冰見去藏匿着一曲由智慧與信念譜成的革命之曲。

  美麗的葦還在風中搖曳,而那冰間采蒲台得人民與革命幹部被敵人包圍。敵人搜槍殺幹部,孩子細膩的皮膚與粗糙的裹布間便成了幹部們槍支的藏身處。敵人搜不出槍,便對幹活回家的村民大開殺戒,強行逼使他們供出幹部。

  堅固的葦抓緊了根,任風變的更強,也決不倒下。一刀劈下,村民的脖子只剩半邊。“幹部在哪?”敵人步步緊逼,可回答是不變的,是果斷的,是堅定的:“沒有!沒有!”這一聲聲簡短而有力的回答如同從山上洶湧下漫的岩漿,帶着滾熱的溫度燒得敵人心驚肉跳。大漢被刀劈死,倒下了,可是更多的人站起來了!

  采蒲台的葦是美麗的,但不是脆弱的;采蒲台的人民是善良的,但不是懦弱的!那些腌N的日本鬼子,用他們卑鄙的手段一次又一次蹂躪這片屬於我們的土地,就像洪水一次又一次沒過葦草,但堅韌的葦,還是挺直了腰戰勝了洪水一樣。采葡台的人民,全中國的人民面對着敵人都站穩腳跟,倚着“保國”這根深固的支柱,用我們的勇氣與智慧鑄成殺敵的武器,刺透敵人黑色的心臟!用敵人的鮮血重新凈化我們的土地。

  敵人被我們的人民趕走了,還不如說是被我們保護祖國的堅定信念趕走了!如果有誰還敢侵略我們的土地,侮辱我們的人民,我們決不會放過他們!

  硝煙曾經使一些葦草窒息,可是更多的卻是散發出質樸的芳香驅趕了硝煙。從此,這裡的戰爭成了記憶,而留下的是永遠都不會逝去的精神,與和平、寧靜、閑適的生活。

  羞陽、碧葦、紅瓦、清煙,雨中的景色依然美好、朦朧。而那當年的葦,仍舊敘寫着當年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看當年的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當年的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