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當年辦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當年辦家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農村娃。童年時最開心,一直生活在農村,曾經充分享受了田埂和樹叢之間的快樂。現在,當年的一件件趣事,猶如像一串串美麗的珍珠,經常在我的心靈深處閃爍……

  小時候,爺爺奶奶經常去田裡插秧,很晚才回來,俺經常帶一幫夥伴來俺家玩過家家。因為怕把家裡弄髒,被奶奶罵,於是俺拿了幾個幾個碟子和幾個碗還有鹽、味精、筷子來到屋后的小河邊去玩辦家家。器具是有了,但是沒食物啊,每個人家裡都窮的響叮噹,翻來翻去找不到吃的。

  於是,俺和“機靈鬼”小明商量去隔壁王二奶家的田裡偷些東西。說干就干,俺們乘王二奶睡午覺的空子,躡手躡腳的速度恐怕連蝸牛都追不上,生怕驚醒王二奶。俺們偷了幾個地瓜和玉米棒子。得手后,我們比兔子還跑得快。那心裡既有點忐忒不安,又有點得意。

  “水老鼠”小泉會游泳,讓他去抓了兩條小鯉魚。俺和“機靈鬼”大一些,便做了娘和爹。水老鼠和二琪丫做了兒女。俺用蘆葦席草草地編了個席子,機靈鬼去找了一些乾草來燒飯。水老鼠和二琪丫去採花。

  俺用磚頭搭成四方,裡面放了一些乾草,上面架着個大湯碗做鍋,在裡面放了些水和玉米棒子俺在地下挖個洞,裡面點上火,放了幾個地瓜,就搞得妥妥噹噹了。剩下的就讓機靈鬼在那看着。俺累得坐在席子上直喘氣,兩個小傢伙采了一些野菊花就回來了,卻不料他們一回來就做我左腿上,一個坐在我右腿上,纏着俺給他們講故事,最糟糕的還不止這些呢,他們兩個似乎商量好整俺的,水老鼠要聽迪迦奧特曼,二琪丫要聽白雪公主,唉!誰讓俺倒霉呢,誰讓俺既是他們的姐姐,又是他們的“媽媽”呢。雖然他們不重,可做在俺腿上,俺覺得像兩隻小豬一樣重。

  突然,機靈鬼喊道:“玉米棒子好了,好了,快來吃啊。”倆小鬼一百米衝刺的速度的跑到鍋邊,也不管燙不燙了,吃了再說,完全顧不到俺在旁邊已經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不過還好,還有鯽魚可吃了,俺和二琪丫一起用筷子插進魚嘴裡,放在火上烤,俺們幾個看着魚都咽了咽口水,魚快好了,我撒了點鹽和味精,不一會兒,魚便好了,俺們三個坐在席子上,一邊喝着野菊花泡的茶,一邊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香噴噴的烤魚(雖然味道不咋樣,但是有我們的勞動結晶嘛),就像在吃鮑魚一樣。

  還沒吃完,王二奶囔着跑過來:“小泥鰍丫頭,你又偷俺家的玉米棒子,俺非告訴你奶奶不可。”俺們幾個向她吐了吐舌頭,就灰溜溜的跑個沒影了,連碗都來不及拿。

  難忘當年辦家家,它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也留下了與小夥伴童年時的一段純真的友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當年辦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當年辦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