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風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珠海,愛在那碧藍的海邊放風箏,因為那兒有習習的海風陪伴我忘倒一切不快樂的事。

  在這兒還保留着我一些特別的回憶。

  那天,天氣真好,我像往常一樣帶上心愛的風箏,來到了海邊。我放着風箏,抬頭抑望時,我看見離海邊不遠的地方有人在賣菠蘿,不由地感到一陣口渴,便小心翼翼地收迴風箏,準備上前去買幾個。

  賣菠蘿的是個小夥子,一頭捲髮又松又亂,讓人看見就噁心。他身上還穿着一件格子的布襯衫,從上面的污跡來看,顯然是多日沒有清洗過了。下身穿着一件黑色的長褲,褲腳兒還卷了起來,露出了那雙黑黝黝的小腿。脖子上還套着一隻金燦燦的鍵子,顯然是個街邊小販。

  我走上前去,買了兩隻菠蘿,還向他要了個塑料袋,以便把吃完的殘渣放進膠袋裡。吃完后我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拍拍褲子上乘余的渣粒,把袋子拎了起來。漫漫滕滕地朝果皮箱走去。此時,我不由地瞟了那人一眼,我的天啊!他竟然拿起裝菠蘿皮的大竹筐走到一棵棕樹前,抱起竹筐四周張望一下。看着他鬼鬼祟祟的眼神,就知道他不會有什麼好注意。果然,他拿起大筐菠蘿皮,往那棵樹下到。“不要啊……”我正想喊,可是話到觜邊以咽了回去。一眨眼的工夫垃圾就嘩啦啦的落在草地上了。

  此時,我呆住了,只覺得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驚呀和憤怒。心想,平時大人們總是教育我們要愛護環境,可是,他們自己卻不懂得愛惜呢?我望着小販遠去的背影,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又是一個清爽的早晨,太陽冉冉升起。霞光向四周輻射,照亮了灰暗的天空。人們都還在睡夢當中,我再次來到了海邊,清晨的海風從我身邊吹過,還攜帶着一陣海的味道。這時,我的視野里出現了一位身穿橙黃相澗制服的清潔工,她頭上戴着一頂草帽,臉上戴着口罩,手上還戴着一雙手套,可能是長期工作的原因手套已經被磨破了。她手裡握着一把掃帚,掃一下退一步,那把破舊的掃帚在她的手裡運用自如,那些廢紙和樹葉經她一掃,再頑皮的也會變的服服帖帖。忽然,她蹲了下來,掃帚放到了一邊,身體緊靠着那棵棕樹,一隻手伸進樹叉里。只見她胳膊在艱難地動着,那張布滿皺紋的臉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額頭的青筋露了出來,幾顆豆大的汗珠順着灰黃的臉頰淌了下來。忽然,她笑了,臉上的皺紋一下子舒展開了,她慢慢地站了起來,一隻手輕輕地捶了幾下腰。她在挑什麼呢?我好奇地走過去,在她前面有一堆菠蘿皮。我望了望那堆菠蘿皮,終於明白了。現在社會上有許多無知的人,為了省些力氣,不想再多走幾步,就於脆把垃圾往路邊一倒就裝着沒事走了。如果每個人都為了一時方便就隨地亂扔垃圾,那這美麗的地球將會逐漸失去往日的光彩。

  我獃獃地站在那裡望着清潔工的背景,慢慢的在我的視線中消失,她一定是到其它地方去,又在清理街道了。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