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你最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你最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悄然飄落的冬雪,如淅淅瀝瀝的春雨,如夏日濃蔭里沙沙而過的風,如輕輕隨風舞動的秋葉,語文課本搶着美麗的裙裙從我身旁走過,翩躚如蝶,輕盈如風。

  語文課本——我眼中的你最美。

  楊慎道:“言之精者為文,文之精者為詩。”詩文之佳作可以悅性情,明心智。

  我夢想,置身於塞外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登上齊魯的泰山,在雲霧飄繞中,感受“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我夢想,夜泊秦淮河畔,在悠揚的笛聲中,領略“煙籠寒水月籠沙”的美景;我夢想,坐在故鄉的明月下,體會“稻花香里說防守的喜悅。

  每每手捧着你,暢遊在浩淼的文學海洋之中,我總感到心曠神怡,受益非淺。

  困難時,李白告訴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孤獨時,王勃說:“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疲憊時,品品“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被別人的誤解所中傷時,孔子曰:“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呵,語文課本,美麗的你讓我愛不釋手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看到了屈原在報國無門的漫漫長夜中苦苦掙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看到了范仲淹一生高尚的政治追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我看到了曹操老當益壯的雄心壯志……

  多少次夢回金戈鐵馬戰場,奮力殺敵凱旋對鏡貼花黃……

  多少次與蘇東坡共賞皎潔的明月,體會樂觀曠達的情懷……

  多少次與郭沫若徜徉於天上的街市,信手採擷滿天的星星……

  語文課文,你賜我睿智,教我良善,誡我真誠,賦我美麗。你芬芳了我的書房,繽紛了我的生活,豐富了我的思想,拓展了我的想像。我將用我的真心去品味,去咀嚼,去體會……

  語文課本——我眼中的你最美。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你最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你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