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大自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大自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哪裡是欣賞美景的最佳去處?大自然。哪裡是我們玩樂的人間天堂?大自然。哪裡是拋掉一切煩惱,只有快樂,沒有憂愁的地方?答案仍是大自然。自古以來,多少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又有多少人寧願在她的懷抱里安詳地度過一生。大自然就宛如一位天仙,灌溉了人們心中的那顆種子,讓它慢慢生根、發芽,最後開花結果;大自然又彷彿一位安詳的母親,舒展人們緊皺的眉頭,安撫着一顆顆受傷的心靈。而對於愛好音樂的我來說,大自然就是一首歌,一首輕快而又令人愉悅的歌。

  春天,自然是那首歌的前奏,輕輕的,柔柔的,如同一陣春風,吹入你的心田,蕩漾起一片漣漪。看!她的步伐多麼輕盈!不僅我感受到了,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睜大眼睛,豎起耳朵,欣賞着她優美的舞姿,傾聽着她柔和的舞步聲。只要是她所到之處,都會充滿歡聲笑語。不信,請看:燕子在呢喃,原野再次披上了綠色的新裝,大地沐浴着春光,萬物生機勃勃。你以為就這些,那可就錯了。你瞧:一片片油菜綻開了黃澄澄的花,向人們點頭致意;一棵棵鑽天楊,灰白的身軀泛出了淡淡的綠,在濕潤的春風中微微擺動;一朵朵牽牛花現出了各自的小喇叭,迎接着她的到來……

  緊接着,歌曲的抒情部分——夏天開始了。大概有許多人認為,夏天十分火辣,讓人熱得受不了,因此應該是高潮部分,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你可曾仔細地觀察過她、理解過她呢?其實,她也是很文靜的。當夜晚降臨,晴朗的天空裡布滿了星星,亮亮的,一顆一顆的,像撒在深藍布面上的碎金子,晶瑩透亮,總讓人覺得那裡頭藏着無限的秘密。密密麻麻的星星,總是靜靜地閃耀着,跳動着,在那不屬於我們的世界悄悄地綻放生命的光芒。望着它們,彷彿自己已進入到另一個空間,總會不自覺地陷進去,無法自拔。

  接下來就是歌曲的高潮部分——秋天出場了。你瞧,那一團團、一簇簇的紅是什麼?啊,是那火紅的楓樹林,看上去是那麼熱烈,那麼充滿生機,就像是太陽般散發著光和熱。不止是楓葉,遠遠望去,還有那黃裡帶綠的楊樹葉、暗紅色的槐樹葉,都如同一片燃燒的火,那麼烈,那麼狂,那麼令人痴迷。你再看,那一片片、一陣陣的黃是什麼?噢,是那金黃的稻田。田裡的稻穀已經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壓得稻桿抬不起頭來。一陣風吹過,掀起起伏的稻浪。

  最後就輪到歌的結尾——冬天了。冬天帶來的寒氣遍布着世上的每個角落,就是晴朗無風的時候也是乾冷的。光禿禿的樹枝可憐巴巴地指着天蒼天,曾經生機勃勃的綠葉終於支持不住,只好脫離母親的懷抱,在空中飄蕩或被埋進土壤里。放眼望去,儘是一片片的白,白得令人傻住,白得令人呆住,白得令人忘記了自己,忘了一切……

  多麼動聽的歌啊!是那麼地婉轉,那麼地悅耳,跌宕起伏。讓我們用自己的生命去演奏它、擁抱它吧!擁抱我們的、屬於每個人的大自然吧。

  即墨二十八中初二:即墨二十八中的一名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大自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