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交通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交通安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一個對任何人都不陌生的話題,也許在大街上隨便問一個人,他都有可能說出一大堆的交通安全常識,甚至是倒背如流。那我們一定會認為,這個人絕對是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市民。但事實上呢?結果真的如我們所料嗎?或許不是的,這種人可能會經常為犯交通法規,甚至撞過人。這些都是極有可能發生的。 

  下午放了學,我選擇了另一條回家的路,為的只是好玩。但沒想到的是這次好玩卻給我帶來了加大的震撼。當我走到一個小的十字路口時,這個路口雖然有紅綠燈,但卻沒有多少人把它當回事情。當我看見紅燈亮起來時便停了下來,就在這時,我彷彿感覺到有很多雙眼睛在用特別怪異的目光盯着我,似乎要表達的是一種疑惑與不理解。好像在說:“這個學生真笨,這種小路口還浪費時間!” 

  當綠燈亮起時,我趕緊閃開了。心裡卻始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好像很無奈的感覺,又像是……那些聰明人的目光讓我十分困惑。真的是我笨嗎?還是那些人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笨蛋?不過,我想我是對的。因為交通規則不是一種形式,而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法。 

  在我看來,交通法規為的不是別人,應付的不是交警,而是為自己。當然,如果你想要“耍酷”的話,應闖紅燈也沒人攔着。但是造成的後果你有沒有考慮過。一個家庭可能會因此而倒塌,可能會使一個原本健康的人走上殘疾的道路。這難道就是你們想要換來的嗎? 

  明明是可以控制的事情,為什麼我們還要讓它發生呢?我想我們不可能連這點能力都不具備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交通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