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牽繫着每一個人的生活。每當我走在上學、放學的路上,看到“車水馬龍”,“人頭攢動”的熱鬧景象,看到身邊飛馳而過的車輛,心裡就會產生恐懼感。眼前浮現的一幕幕車毀人亡的畫面,讓我感到害怕。大家可能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2005年11月14日,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山西沁源縣第二中學的幾百名師生正在馬路邊跑操,突然間,一輛大貨車象一個發瘋的惡魔碾向跑操的隊伍,隨着一片片驚呼和慘叫,21個鮮花般的生命永遠的離開了這美好的世界。許多家長聽到噩耗傳來,一路上呼喚着孩子的名字,奔向現場,可是,任憑大人們怎樣撕心裂肺地呼喊,他們永遠也不能回應。這血的教訓,給多少家庭帶來痛苦,把多少幸福的家庭拆散。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多車多,使道路顯得更加擁擠。據統計,我國每年因車禍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其中,兒童死亡人數近2亡人,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死於車禍,而不到半小時就有一個孩子葬身車輪,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在這下觸目驚心的數字背後,有多少個家庭失去歡樂,多少個親人痛不欲生,多少個生命之花永遠凋零。想到這些,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為遇難者留下同情的淚水,對肇事者產生無比的憤慨!

  然而,這些事故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因為人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同學們,當你看到我們學校播放的宣傳片《流淚的花季》后,你沒有什麼感觸嗎?當你們班召開主題隊會後,你還會違反交通法規嗎?我想一定不會!作為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我們理應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因此,我倡議:①全體同學要認真遵守《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交通法規。②校內文明守紀,樓道內輕聲輕步,絕不打鬧,不做危險的遊戲。③校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要走人行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不要翻越護欄。十字路口一定要看清紅綠燈。④馬路上行走時要集中精力,不看書、不聽音樂、不打鬧。

  “紅燈短暫,生命無限”、“不怕百步遠,只怕一步險”。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親愛的同學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