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守交通安全,讓我們遠離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安全,讓我們遠離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有幸生活在這個交通發達的時代中,近年來,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很多,然而,這一現象背後,也隱藏着不可疏忽的重大問題。一樁樁,一件件的車禍當中,有很多人認為只需稍稍提防,竟不知因一瞬間的無知,卻成了一生的悲劇。難道真的要親生體驗才能認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嗎?

  幾天前,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處慘象:四輛車,在路的左右諸在一起,其中兩輛車被撞得破爛不堪,車的前半部分被撞得像一團腐爛的物體,受傷的人員已被送往人民醫院。事後,我才得知,幾輛車竟為爭個先走後走而一齊湧入只能容下一車行駛的非機動車道內,導致了這場慘案的發生。

  為什麼幾位司機都沒有“讓”的精神呢?我想,他們心中的“讓”是別人讓他們,而我們心中的“讓”,是我們讓他人。在這場災禍發生前幾分鐘上,幾位司機心中大概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要快速開過車道。這樣的想法導致了這場災禍的發生。如果在交通安全這樣重大的事情魯莽下決定,帶來的只有滅頂之災。

  災難當然不僅僅只有這一幕,我又偶然間看到一部報道。四個小女孩,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一條腿,失去了父母。一個本來可以跟其他小朋友相處、玩耍的小女孩,三個本來可以跟父母開心的過日子的兄妹。都是因為同樣一件事,使他們從此後沒有了笑聲,只有沉靜。就是“車禍”使他們沒有了一切一切——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不要貪一時之快,就不遵守交通安全。橫穿馬路。很有可能一個生命就消失於車輪之下,成了一個不可挽回的傷痛。還有哪些人敢再以身試法?還有什麼人敢再把它當兒戲?這樣的事例很多,隨時都會出現在眼前,這是因為大家還不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把他放在眼裡。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這種事都是猜想不到的,一個個寶貴的生命會不易而飛,會永遠消失。自己消失了,別人會失去笑容,為你而悲傷。讓我們永遠地清醒,不要因為趕時間,闖紅燈,這種是愚蠢的做法,要多一份謙讓,多一份耐心。生命才會永久陪伴着你度過整個人生。遵守交通安全,讓我們遠離傷痛!!

  初一:閆倩倩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安全,讓我們遠離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安全,讓我們遠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