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得,那片廢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片廢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總是在網站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踏着廢墟的遺迹,轉身重拾廢墟那蒼老而不可言喻的記憶。天空上的雲,投下四分五裂的身影。

  ——題記

  夜,靜,雨,亂紅飛過。聆聽雨的聲音,飛濺在廢墟的斷壁上,舞弄着輕捷的身影。寂寞的廢墟在雨幕中,好象悵然老去了不少。又為血肉模糊的土牆,平漆了幾道厚重的傷疤。

  (一)秦長城

  請不要想起八達嶺上那段被重建了又重建翻新了又翻新的明長城,上面早已沒有了刀光劍影,只剩下“XX到此一游”的痕迹。我說的是秦長城。蹲踞在荒莽山巔,冷眼看人間恩怨。他宛延的身軀,象是一條巨龍。但是,只不過是暮年的巨龍罷了。它再也無法阻擋南下蒙古騎兵的鐵蹄。它目睹了血腥的光榮,它記載了偉大的罪孽。那又怎樣,那脆弱的土層,看上去還能重溫當年之風,卻經不住風沙的撫摸。原本是一條一條長長的堅石砌成,現在也完全找不出方正石條的痕迹,只剩下一座土丘。土堆罷了,長城罷了,蒙古烈馬那滿是血跡的蹄子,絕不會為它而苦惱的。

  我憎恨廢墟……

  (二)敦煌,道士

  在莫高窟大門外,有幾座道士的圓寂塔。其中一座塔的主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小丑——王圓?

  不知,是否天意弄人,打開莫高窟的鑰匙曾落到了這個王道士的手上。一個小小農民在外國探險家手中,接過只可以買幾包鴉片的錢財,卻讓他們帶走成百上千卷的經文,成萬上億件的文物。我真想破口大罵:“你這個不要臉的農民!”但轉身一想,他獃滯的目光和愚眉肉眼,又怎能理解這麼巨大的罪孽。他太卑微,太渺小,太愚蠢。他那漠然的表情,又怎能雙肩擔起這筆文化巨債。對牛彈琴。轉念一想這座塔的主人,才是真的廢墟,令人髮指的廢墟,我詛咒廢墟……

  (三)土宅

  一路的顛簸,讓汽車的輪胎,滿帶泥土的氣息。我回到老家已是夜裡八九點鐘了。塵封的記憶又被打開。

  那邊是魚塘吧,那邊是竹林,這裡有條水溝……於是,在群星的閃爍下,是一排深一腳,淺一腳,歸人的腳印。屋裡的牆壁,早已是斑斑駁駁,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格外蒼老,格外壓抑,好象有一個古老的靈魂在老宅中深幽地徘徊,聽爺爺說這宅子是一個土地主留下。房?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片廢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片廢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