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瞬間,如果查字典,你會發現;它表示很短暫的一段時間,與霎時相類似,但為什麼說他很漫長呢,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這種說法看似有道理,很符合客觀事實和事物規律,但是他卻是錯誤的,他只是注重瞬間的表面意義,而忽視了瞬間的內涵。舉個例子來說??一次我乘公交車上學時,一位穿着西服革履青年的男子和一位懷抱小孩的婦女,坐在我的身邊。不久汽車進站,上來一位身體虛弱的老人,當我起身讓座知哪位懷抱小孩的婦女和懷中的孩子已經一起攙扶老人坐到他們的座位上,而那位青年卻熟視無睹,穩坐泰山,試問在一瞬間里,飽含了多少人間親情冷暖,多少善良和無私和又包含多少世態炎涼,更包含了多少美與丑的對比?由此看來,我們在關注一瞬間的長度時,更應該關注它的寬度??包涵的深刻內容。再如,我們大家都陪父母到市場買過菜,也常會聽到這樣的對話;‘你成的菜不夠分量,還差一兩呢!““不可能我的稱一向很准,你不願意買,就別在這起鬨‘小商販在買賣,缺斤少兩似乎有些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但就是使這買賣的一瞬間,缺斤少兩的一瞬間,如一面鏡子一樣,將小販的自私自利,踐踏社會公德何謂被良知的抽個嘴臉,照得清清楚楚,這一瞬間看似短暫,卻會影響到他今後在市場上的競爭,推而廣之,換做是一個國家失去了誠信,影響到的就不僅僅是生意了…….所以說,瞬間它的長度雖然只有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但他的寬度卻是廣闊的,人的一生不知有多少個瞬間,清仔細體味它的長度和寬度吧……

您正在瀏覽: 一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