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得那場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場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如同一位勤勞的鄉間母親,孜孜不倦地撫摸着懷中的孩子,讓它儘可能地多吮吸一些乳汁。 

  馬路上,是人們匆匆忙忙的身影;林間小道上,唯獨我一人徘徊着,不知去留。 

  剎那間,雨越下越猛,像一粒粒一般無情地狠打在我身上,迫使我無處藏身。我哭了,終於卸下自己堅強的外殼,癱坐在泥濘不堪的小道上獨自痛哭。 

  “快來人啊,抓小偷!”一雙大手猛地緊緊抓住我的手, 

  疼得我不得不發出凄慘之音。 

  “我,我……我不是!”周圍的人越聚越多。口中吐出了不雅之語。我無力地掙扎着,臉在說出那句話的一瞬間變得通紅,通紅。 

  “這女娃,小小年紀就做扒手這一行,看來是沒得救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指點着我的頭,然後又微微搖了搖頭。 

  “是啊是啊,她的父母不曉得是怎麼管教的竟教出一個小偷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潑冷我的心的嘲笑聲.諷刺聲…… 

  我使勁地抱住腦袋,捂住耳朵,閉緊眼睛,期盼着自己能夠不再回想,不再回想那可怕的一幕;然而,我越掙扎着不願去回想,而它卻漸漸變得清晰.清晰,最終像自己正在經歷着一般讓我抹之不去,揮之不走。 

  我偷東西了,平生第一次偷東西就在昨天。 

  雨冰冷地敲着我的身子,同時也一起敲擊我那顆早已傷痕纍纍的心。 

  我本該是一個快樂幸福的中學生,有着跟別的孩子一樣美滿的家庭,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爸爸沾染惡習之後開始了。爸爸在一群朋友的慫恿下一同去賭博,先前常贏一些小錢,媽媽也沒怎麼說他。後來,越賭越大,不僅先前贏的錢都輸光了,就連我們的房屋都輸得精光。終於,我們一家躲進了這個鮮為人知的小山村。可是,本該還在學校讀書的我真的好想重返校園,那雙充滿邪惡的手漸漸地伸向了那一大疊早已盯了好久的錢。 

  罪惡感頓時爬上了心頭,心中滿是愧疚。恨不該,將雙手伸向那疊充滿誘惑力的錢;怨不該,自己竟控制不住心頭那邪惡的想法;哭不該,總是如此自卑的活在他人的腳下。我錯了,媽媽,我真的好想回家,腳上卻像長了鉛塊一般,一步也踏不出這條幽寂的小道。 

  雨停了,我還能走出這條林間小道嗎?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場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