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知時光為誰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時光為誰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此文獻給我的過去以及一些現在只能用來懷念的人。

  這或許就是個迷茫的時代,站在搖擺不定的十字路口,時間只能靜止。張開雙眼,黑眼圈死抓住我不放。

  初春的季節,每個人都願意死盯着課本不放,啃食着自己的夢,就好像啃光了這一堆書,他們就完成了任務似的。或許這樣做是對的,因為中考已近在咫尺,而抬頭又是綠草如茵。

  我總是認為自己很強大,只不過那是錯覺而已。是的,我神化了自己的理想。我以為完成自己是最神聖的事,是因為我把自己看的太大了。我以為當我克服困難,做到了一些事情,我這個人就可以隨之完整起來,但是我忘了問問自己,所謂的“理想”到底含有多少功利的成分?

  我開始想念你們,你們總是在日記本里寫下能夠述說你的心聲的歌詞,以至於現在我只要想念你們,就會聽你們曾經愛聽的歌,仰望星空,沉迷於往事。時光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且來不及告別。

  娟、瑩,你們還好嗎?六年沒見了,九歲那年,我離開了家鄉,離開了你們。很多時候覺得那是一場夢,可發現這只是我一直隱藏的事實。也許你們並不知道,在這個冬天我回老家了,在喧嚷的大街上,在匆忙的人群中,我沖你們擺手,雪花飛飛揚揚的飄落,可我們之間卻似陌路,也許是我變了,我一點一點遠行,一點一點離開最初的自己。在身邊的朋友議論他人的時候不再發表自己的看法,臉頰上以前覺得用不完的微笑變少了,走路的時候已經很少再能夠停下來看看路旁新長出的花草,看看它們翠綠的枝丫間滾落下晶瑩的露珠。這就是六年後的我,和六年前你們所看到的我是那麼的不一樣。

  時間教會我們要將過去的自己丟掉,不能再那麼固執而瘋狂的做自己內心裡認為是重要的事情。娟、瑩,一直記得我們手拉着手,我說:“這樣美好的光陰,我不會離開,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我們開心地笑,拉着手,一樹青綠色的葉子在風中輕輕的抖動。

  柳樹慵懶地伸着懶腰,慢吞吞地吐出顆粒狀的“小玉米棒”。好奇心驅使,雖然柳樹會痛,我還是殘忍的摘下了果實,剝開之後是未成熟的柳絮。

  初三:張藝

您正在瀏覽: 不知時光為誰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時光為誰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