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標籤: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 我不知道作文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讀《兩隻老鼠》有感

  本溪市聯豐小學二年六班王耀萱

  我讀完《兩隻老鼠》這篇寓言故事後,我為那隻自稱為學者的老鼠的下場感到可悲可嘆。它喜歡吹牛,自己腹中空空卻還去嘲笑糧倉里的老鼠沒有學問,最終死在自己的無知中,成了別人的笑柄。

  子日: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孔子認為對待任何事物都要有謙虛誠懇的態度。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不懂裝懂,自欺欺人。如果我們總是自作聰明,不懂裝懂,最終只能害人害已。有些人稍有成就,便認為自己比別人強。但是,事實證明這種人會一無所獲。因此,我們無論是為學還是為人,都必須要有誠實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