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雨知時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雨知時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這不,已是陽春三月,連一滴雨也沒見。咳,老龍王啊,別那麼吝惜您的眼淚吧,人間地上已是幹得冒煙,地面乾裂得像烏龜殼了呢!

  村裡村外、田頭垌尾都是焦躁不安的人群,有的搖着蒲葵扇,有的托着茶壺,有的戴着草帽,有的打着旱雨傘......大家望着那一片片焦土上的幾棵蔫頭蔫腦垂頭喪氣的樹發愁。“唉,究竟什麼時候才能下場雨啊廠趙大爺急得團團轉。“唉,我看今年是顆粒無收嘍!”吳大叔溝溝壑壑的臉上充滿了悲哀。“趙大爺、吳大叔,”村裡廣播站的通訊員小王——他是前年落榜的高中生,消息多,門路廣,腦瓜靈活,大家都叫他“百事通”——要安慰他們,他說,“昨天晚上我聽了收音機的天氣預報,說今天下午保證有雨!”“哎哎......收音機說得準不準呀?”李六嬸有點不相信。“你信不過我?收音機說的,那是專家分析出來的,是科學。科學有假的么?”百事通提高聲音說道。“咳,就算下了雨又有什麼用!今年的香蕉苗還沒買呢!”盧大伯嘆着氣。是呀,已經近一年沒下過雨了,地里沒收成,家裡要吃穿,孩子要上學,日子過得一分錢恨不得掰作兩半用,手頭上哪有錢?人們一片唉聲嘆氣。

  忽然,村旁的公路上響了幾聲喇叭,五輛大卡車喘着粗氣駛進村來,每輛車都用深綠色的帆布遮得嚴嚴實實,看不清裡面裝的是什麼。人們不禁議論紛紛了:“大概是來兜售化肥的吧?咳,前年那些假化肥坑得我們可苦了......”“嘿嘿,莫不是派來收公糧的吧?咱們的公糧欠了一年了。”

  這時,從一輛車上跳下兩個人來,一個司機模樣的揮着帽子大聲喊道:“喂,鄉親們,快過來搬蕉苗,鎮長親自給你們送蕉苗來啦!”沒人過去,大家不相信呢。旁邊那個戴着草帽的喊道:“鄉親們,不騙你們,快過來吧!每家2000棵!”稀稀落落的人群圍上來了,有人懷疑地問那個戴草帽的:“你就是鎮長?”那人笑了:“怎麼,不像?”村長湊過來說:“沒錯,那次我到鎮上開會,就是他給我們作的報告。”百事通眨着眼睛,狡黠地問:“鎮長呀,這蕉苗以後要不要收錢?”“哈哈,好機靈的小夥子呀!”鎮長拍拍百事通的肩膀,大聲說:“這蕉苗是鎮里撥款買的,絕對不收錢,免費贈送!”啊,好哇!”“哈哈!今年準是個豐收年!”人群歡呼起來,興高采烈地到車上搬蕉苗。

  這時,天邊突然飄過來幾朵烏雲,天色暗了下來。一會兒,嘩嘩地下起大雨來。大家爭着邀請鎮長到自己家中避雨,只有百事通獃獃地站在車旁,任由雨水打在身上,口中喃喃自語:“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您正在瀏覽: 好雨知時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雨知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