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握着你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着你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喧囂的塵世里,我以為自己早已了無牽挂。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原來心中最最想念,最最牽挂的人,是你們。你們曾經都握着我的手,害怕我迷路,找不到方向回家;害怕我孤單,所以陪着我一直走。而我現在想說,我想握着你們的手,一輩子都不放開。

  ——題記

  (一)媽,可以讓我握着你的手,帶你回家嗎?

  他們都說我好幸福,有個很愛我、很關心我的媽媽。從小,你就握着我的手。上學時握着我的手送我去學校,放學時依然握着我的手帶我回家。學校其實離家很近,而你卻總是準時來接我。我知道,你是怕我迷路,因為我是個路痴,不管多麼美好的風景,一旦路過,就會統統遺忘。

  小時侯,我喜歡牽着你的手,對你說:“媽媽,你可以一輩子都握着我的手嗎?”而你每次都是微笑着說,好。我從來不曾想到過,成長會使人如此痛苦,也不曾想到會是我,曾經那個最最依賴你的我,先放開了手。而你從來不曾埋怨過半句,依然會送我上學,只是我不再喜歡牽你的手了,因為我是個大孩子了,再牽着媽媽的手會被同學笑話。放學的時候,見到你在學校門口等待,不會再跑着奔向你,然後說,我差點就迷路了,而是默默地走過你的身邊,然後對你說:“媽,你可以不用再來接我了。”

  你終於也相信我長大了,不再需要你的手了。於是,我的身邊少了你的身影,曾經形影不離的我們,終於還是分開了。失去了你的手,我終於也在人群中迷路了,再也找不到方向。以前每一次迷路,你都會在人群中找到我,然後向我伸出手,微笑着對我說,我們回家。所以,迷路之後我都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你會找到我的,然後握着我的手,帶我回家。於是,我就站在原地等你來找我,心想,媽媽一定會來的。可是過了好久,你都沒有出現,天快要黑了,我也終於要絕望了。

  太陽已經緩緩的爬下山坡。山後的光明也一點一點的被黑暗吞噬掉。我終於選擇了放棄,一個人孤單的尋找着回家的道路,一路上,我都不趕回頭去看我走過的痕迹,因為看到它們就會明白自己只是孤單的一個人。曾經是兩個人的腳印,現在卻只有一個人的;曾經是你握着我的帶我回家,而現在是我一個人,在陌生的人海中尋找着回家的道路。

  從身後傳來熟悉的呼喚聲,是你呼喚我的聲音。我欣喜若狂,回過頭向你微笑,你正朝我走來。整個世界在這一瞬間光芒萬丈。你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向我伸出手,微笑着對我說,我們回家。一如當年你在我迷路時找到我一樣。我終於在那一刻淚流滿面。整個世界突然失去了聲音,你的聲音被晚風無限擴大,傳向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們回家。

您正在瀏覽: 握着你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着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