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握着你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握着你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我想握住你的手。

  ——題記

  近來忽然冒出這樣一個念頭,乍看之下竟是很荒謬的。

  爺爺去世了,突然得讓我措手不及。母親說,去世了,就是去了另一個世界,從此再無歸期。幾十年的歷盡滄桑從此化為空空的軀殼,沒有意識,亦也沒有思想。

  送別會上,我獃獃地望着爺爺的遺體,平靜而安詳。我依稀憶起,小時侯,我坐在爺爺膝上,聽爺爺教我數星星。“一顆,兩顆,三顆……”我天真的笑着。一版顆星落下來,在天際留下長長的銀色尾巴,轉瞬便消逝了。爺爺刮著我的鼻子,笑呵呵地說:“織女姐姐在對你笑呢,看,那是她拋下的銀線!”“我要,我要……怎麼不見了?”“哈哈……”夜空中留下我們的歡笑。那時的天很藍,很純……

  爺爺這樣和藹可親的人怎麼會死呢?我思考着這個我無法解答的問題。我幾乎還可以感到爺爺的體溫,憶起那幼稚的誓言和那一生一世的皈依。我望着天邊的夕陽,它一寸一寸地沉入山頭,連同它耀眼的光輝,一起隱沒了。接着,月,冉冉升起,一切又歸於靜默。我伸出手,想要挽留那無法改變的輪迴運轉,卻無濟於事。我這才明白,一天已過去了,如同從前無數個一天一樣,成為不變的永恆。

  時間,我忽然憎恨起你來,你是何等殘酷!日與月的變換,晝與夜的交替,你,從不停息。時鐘“嗒嗒”的響聲是你的匆匆的腳步,日夜的平靜中,洋溢你詭秘的笑意。年輕人如火的激情無法阻擋你的腳步,老年人垂危的嘆息也無法打動你的心。當人們終於覺悟並悔愧過去的時候,你早已溜走,連同人的生命,一起跌入無邊無際的時空隧道。

  這也許是每個人必將經歷的無奈吧!這個世界上,每個人似乎都按照早已設定好的軌道運行:出生,成長,衰老,然後??死亡。不記得是誰說過,人一出生就開始走向墳墓。無論成或敗,榮或辱,都在消逝着可貴的年華。

  我突然感到今天好珍貴,好美好。我珍惜着一分一秒的時間,生怕一個疏忽,一個不小心,讓今天像那燦爛的星星,無邪的笑容一樣,成為記憶中無法改變的永恆。也許,只要珍惜,時間就不再可怕,而成為經驗與未來的階梯,過去與現實的濃縮了吧。

  時間,我想握住你的手,好讓我留住生活中每一個精彩的瞬間,讓這美好的一切,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着你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握着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