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握着你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着你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穿過重重塵埃去看你,走過所有迷惘的細節,撥開灰色的一層迷霧,去你的天涯海角,海角天涯。 

  沒有要算到深夜的一百道算術題了,沒有踩着高跟鞋用竹教鞭打手心的老師了,小時候的一切恐懼都沒有了。親愛的三毛,不必再把自己深深地隱藏起來,變成那個躲在房間里,充滿不安然和失落的小孩子。讓我握住你的手,好么?讓我去分擔你的害怕和緊張,我聽得見你在深夜的祈禱,我的手心裡,也淌着和你一樣不安然和緊張的汗水。我們一起去,讓大風去把它吹乾,去把所有的畫塗上安然的色彩。 

  在那個被你稱作第二故鄉的美麗國度—西班牙,你遇見了荷西,深深的大鬍子隱藏着執着和善良,那個後來成為你丈夫的人。你們在與世隔絕的撒哈拉沙漠,在平靜怡人的加納利群島,下海摸螃蟹、開一輛車去沙漠中旅行,過着平靜幸福的生活。可是,上天只給了六年的悲歡歲月,荷西在一次潛水事故中,永遠地離你而去。 

  失掉了荷西,你的天涯里,只剩下一片寂寥又蒼茫的海。我還記得你說,我只是在靜靜地等待,等待天氣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答應過,你將轉回來,帶我同去。Echo,希臘神話里的山澤女神,讓我握住你的手,好么?即使我分擔不起你沉重的憂傷,即使我還不能完全體會你心中那份哀愁的感覺。 

  似乎是註定了這樣孤單的旅程,你仍義無反顧地去踏遍萬水千山,任風吹起你的長裙,一輩子,在冥冥中,早已註定。 

  終於有一天,你在病房中,用一條絲襪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有一首你填詞的歌一直在悠悠地唱: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那麼,讓我握住你的手,好么?讓我握住你的孤單和倔強,但是我知道,即使是那樣,也握不住你自由又寂寞的遠方。 

  在進入美國移民局,回答移民官的詢問時,你曾經說,我去等待華盛頓的春天。合上你的書頁,我細細地想。塵埃在光影中瀰漫。那麼,你去的那個地方,一定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一定有你喜歡的哪一段安靜的銜接白天和夜晚的時光,空氣中瀰漫著春日的花香, 給你去散一個長長的步。 

  透過你的書頁,遠遠地遠遠地,那片天涯海角,已是一片安然。

您正在瀏覽: 握着你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着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