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握着你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握着你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孤獨的人哪,我想握着你的手。

  ??題記

  終於擁有一個時光機。孤獨的人正在呼喚我,從曠古傳來……

  是你,楚懷王的左徒,三閭大夫屈平,為楚國社稷嘔心瀝血;是他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被流放了。

  看你來到汨羅江邊,顏色憔悴,形容枯槁。看你賦《離騷》,聽你唱出心中的悲憤:“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猶未悔。″就連撐竿的漁夫也看出你的不平。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我想握着你的手,但你是孤獨的,沒人理解你,沒人能與你同行。

  你狂笑,披頭散髮地笑;你長嘆,仰天長嘆。

  我想握着你的手……不,不要??

  汨羅江水在翻滾,激起層層巨浪。可太遲了,只剩浪花在我手上搖曳,幻化成水,又回到江中。

  我想握着你的手,不願再看到你孤獨;握不住,那就握緊你“送”我的贈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坐上時光機,也把這珍貴的箴言帶上。

  是你,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也是你,鴻門宴上,錯放劉邦,也放掉了手中的江山。而今,你也來到江邊,不是汨羅江,而是烏江。你,就是曾經“力拔山兮氣蓋世”的一代英雄,西楚霸王??項羽。橫過烏江去,有你的江東父老;轉過身來,則是洶湧而來的劉邦大軍。虞姬呢?你想痛哭,她走了;你又想笑,因為她在你心裡。

  不,給我你手中的劍,讓我握着你的手……為何你要這樣選擇,為何你不能回到你的江東父老去,為何夕陽如此火紅,如此熾熱,像血一般?!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為何你“不肯過江東”?

  這個疑問陪着我上了時光機。

  官場腐敗,聽你喊着“仕道比蜀道還難”。於是,你仰天大笑“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能開心顏”。來到敬亭山旁,亭是孤獨的,而你的心更孤獨。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你真的蕩舟游江,但舴艋舟偏偏也是孤獨的,緩緩在江中飄蕩。我不忍心讓年就這樣孤獨,想握着你的手,卻只見孤帆遠影消失在碧空盡頭。

  握不住,卻聽到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是送給我的嗎?給我的昂揚大志?

  坐上時光機,穿過戰國,來到楚漢,回到現在,回去,回去……

  後記:孤獨的人啊,其實你永遠不孤獨!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着你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握着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