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握着你的手,一路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着你的手,一路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你,握着我的手讓我走向人生;而我,會牽着你的手陪你走完人生。

  小手很小的時候,大手帶她出門,總是伸出一根食指讓小手緊緊牽住。那時的小手多小啊,腦袋剛剛齊到大手的大腿,走路總是深一腳淺一腳歪歪咧咧。小小的胖手拽着大手的食指,不要命地抓着,那真是甩也甩不掉,切也切不掉。也不知那隻小手哪來那麼大的勁道,大手的食指被她勾拉得像是要脫臼,甩動不靈也妨礙走路。若是大手冷不防的抽出自己的手,她便“嗷”得一聲撲上來,仍然是不屈不撓的抓住,而且比剛才更用勁,彷彿生怕大手稍不留意就會從她的身旁逃之夭夭。

  小手稍大的時候,大手領她過馬路,眼前一輛汽車疾駛而來,大手不由得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小手皺了皺眉,試圖甩開大手的手,可還是沒能掙開,一直到了馬路對面,大手才放開了小手。小手開始討厭握着大手,她覺得牽手是件麻煩事,更重要的是,這樣是會被同學笑話的。因為討厭牽手,所以討厭大手。小手討厭大手絮絮叨叨的嘮叨,討厭沒完沒了的要求,討厭一切的一……大手覺得小手不再像小時候一樣乖巧懂事,小手覺得大手不再像年輕時一樣寬容理解。

  又過了幾年,小手長高了不少。她慢慢地發現自己眼中的愚昧無知其實是一種大智若愚,自己眼中的墨守成規其實是濃縮的精華。在她疲乏無力的時候,有一雙手給予她繼續前進的力量。在她彷徨無助的時候,有一雙手引領她走出人生的漩渦。在她痛苦難過的時候,有一雙手為她擦去眼角的淚水。在她病痛呻吟的時候,有一雙手為她端來藥水。在她悖逆反叛的時候,也是這雙手擊打着她,幫助她從歧途中迴轉過來。這雙手的主人就是大手。小手開始為自己以前的任性、不懂事而懊悔不已,她突然覺得大手是這個世界上懂得最多的人,她應該謙虛地多學學。

  小手已經長成了大手,就像年輕時的大手,她緊緊地牽着她的手。夕陽下,拉開了兩道長長的影子,這兩道影子幾乎一模一樣,一樣的身高,一樣的長發,一樣的碎花裙。小手心裡下決心:這回,我再也不會鬆開你的手了,我要握着你的手,一路走,我親愛的媽媽。

  寧圍鎮中二年級:寧小瑜

您正在瀏覽: 握着你的手,一路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着你的手,一路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