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螞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有着很多的抱怨?跌到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人,就應該像螞蟻那樣堅持不懈。現在的人,我們是不是應該學會知足? 

  下課了,我跟往常一樣。總呆在走廊上,欣賞着“久未放晴”的天空,試圖將身上的疲憊都寄託再天空上。這時,我無意間被一隻小小螞蟻吸引了---對啊!他就如此的小,只要手輕壓下,就會死去。它扛着比它身體大的米顆,一步一步地前進自己家裡。有時候喘息;但是它還是堅持的走着。我看着就不爽,我微微低頭,輕輕吹,螞蟻就飛到了千里之外了。我笑了,唯一一次讓我心裡舒服了。我知道它一定不敢回來了,因為這裡有“風”。但是螞蟻的行動卻出乎了我的意料---它翻滾了下,迅速穩住了自己,它看了看四周看看有沒有敵人,於是便迅速趕來了。目標也就是我眼下的小顆粒。它很快,已經在小台階上了。台階上往來的同學很多,只要略不小心死神就會降臨。小小螞蟻躲閃着,速度毫不減慢。 

  “喂!看什麼?上課了,別逗留了。”一個好心的同學提醒着說。 

  “哦,沒。”我回了神,又說“這小顆粒別碰它,我留給螞蟻的。” 

  “神經病。都上課了,誰會理睬這東西。”同學嘲笑地進了教室門。 

  我心想:這顆米粒雖然微不足道,但卻是螞蟻的目標。我案例,對目標還有些距離的螞蟻加了油,其他的,接下去便是兩種情況---要麼死去,要麼達到目標。 

  我抬頭望去,太陽出來了,露出了笑臉。其實,人生目標本來就如此---也許目標即將達成時,也會跌倒最低處的。但只要存有毅力,加快速度。夢想依舊在等你。 

  我想到了一句歌詞---這世界,很美麗,很無情,煩惱很多;讓我給你,快樂生活。吹了風,受了凍,往前走。為了夢,忘了痛,你等我。

您正在瀏覽: 小小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