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跑累了, 散漫地躺在那積雪覆蓋的草坪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體會着大自然的美麗,回想着童年的樂趣。 

  我不經意間想起了我童年的朋友---小螞蟻,我渴望和它們重逢。聽爺爺說,冬天螞蟻生活在地下熱乎乎的地方。我試着尋找它的新居,最終在草坪的一個小角落上刨開厚厚積雪,挖走上面堅硬的泥土,發現了它們的‘家’。呀!小螞蟻咱們又久別重逢了。 

  這天,我拿出一點糖塊放在螞蟻窩不遠的地方,立刻就把那些嗅覺靈敏,爬來爬去尋找食物的小螞蟻吸引過來了。它們先用‘鋒利’的牙齒咬了幾下,試着抬了幾下,可着個被螞蟻視若龐然大物的糖塊卻紋絲不動。此時,一隻小螞蟻向窩內爬去,不久,窩內便爬出一隊螞蟻來。原來,它去‘搬救兵’了。這些螞蟻前後族擁,像喊‘一,二’似的粘在糖塊上了。糖塊終於緩慢地移動了,到了窩邊。螞蟻的洞口不大,怎樣才能把糖塊運進去呢? 

  於是有些螞蟻利用它的觸角請來了它們的朋友,在涼爽的冬天裡分享了一次豐盛的午餐。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那麽富有情趣,只要你認真觀察,就會有所發現。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