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念之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之差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念之差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從前有一個悲觀的人和一個樂觀的人。他們之間不存在任何的物質上的差距。但悲觀的人常抱怨生活是多麼的苦,覺得自己活在世上是受罪。與之相反,那位樂觀的人總是感激上帝把他帶到了人間,讓他覺得人間是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是一個比天堂還美的聖地。

  有一天,他們一起在一個花園裡賞花,不幸的是,他們不小心被玫瑰的刺刺傷了,悲觀的人覺得很痛苦,看到血滴不斷從傷口流出,口裡嘮嘮叨叨地說著,這是多麼糟糕啊!不斷在埋怨、抱怨上天對他不公平。在悲觀者不斷抱怨的時候,樂觀的人卻說,這是多麼美麗的花啊。樂觀的人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好像不在乎自己被刺傷的傷口,而是在欣賞着刺傷自己的玫瑰。

  又過了幾天,悲觀的人終於忍不住了,向樂觀的人請教,說:“為什麼你好像從不抱怨過上天,一切的煩惱都離你而去呢?為什麼我就如此,煩惱總圍繞着我?”樂觀的人沒有立刻回話,而是在牆上點了一個黑點,問道:“你看見了什麼?”悲觀的人回答道:“一個黑點。”樂觀的人搖了搖頭,好像對這答覆不滿意。過了一會兒說:“我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白色呢,這就是為什麼苦惱常圍繞着你。”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