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念之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之差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念之差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一念之差 

  

  一時貪心一生銘記

  題記 

  

  因爸爸媽媽身有缺陷,沒法和正常人一樣外出打工。沒辦法只能在家門口開了一個煙酒店。  

  

  每天放學,我都要在小店幫爸爸媽媽看門擺貨。這一次也不例外,正當我值班,一位伯伯進來買煙,要五元一盒的紅金龍香煙,我趕緊給他拿,伯伯接過煙從兜里掏出嶄新的五元鈔票遞給了我,我隨口說了聲正好,伯伯就走了。我再次看錢用手一捻,“哇”是兩張也,這時的伯伯還沒走遠,要是我把多餘的錢還給他還來得及,可是我沒有這麼做,一念之差竟使我的貪心湧上心頭,太好了,五元錢能買好多鉛筆和橡皮呀。這件事我不能讓爸爸媽媽知道,還是偷偷的把錢藏起來吧。  

  

  事過以後,我也沒敢用那五元錢買東西。這件事每天都會在我腦海里向放電影一幕一幕的,我認識到這樣做是不道德的,僅僅五元錢就把我的良心出賣了。伯伯您什麼時候還來買東西,我要把事情的經過說清楚,再把錢還給您,承認自己的錯誤。  

  

  只要我有時間都會在小店的門口四處張望,盼望着伯伯的忽然出現,時間一天天都這樣過去了,可那位伯伯始終沒有來過。怎麼辦?不敢告訴爸爸媽媽,也不敢告訴同學,更沒有勇氣告訴老師。一念之差,將成為我童年的一個污點,一生抹不去的陰影。  

  

  貪心的我到現在也沒有找到那位伯伯,五元錢仍然藏在書包的夾縫裡。今天我鼓起勇氣向小荷的大哥哥大姐姐說出壓在我心裡的這件事,不管你們怎樣看我,我都要說出來。讓大哥哥大姐姐認識我這個貪心的壞孩子。我想有了這次的經歷,以後做每一件事都要光明磊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樣心裡才能踏實。     

  

  一念之差多麼可怕,多少人因一念之差觸犯了神聖的法律,又有多少人因一念之差命喪黃泉。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