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念之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之差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念之差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我站在窗前,看着飄飛的雨落入大地的擁抱……思緒突然飄回我的童年時代……

  我小時候生性孤僻,不願與人交流,被認為有點自閉。而我的胞弟卻截然按相反,能說會道,深得大人的喜歡。每當胞弟圍在大人身邊轉圈而我只是看着石頭或小草沉默的時候,大人們便感嘆,差了一個時辰,兩個孩子的性格差距那麼大。

  回憶有兩個片段,一個是在一個黃昏,正值夏天拔花生的季節,那個下午我倆跟隨大人去地里拔花生,那年我們7歲。已經黃昏了,花生也拔好,碰巧二伯母拉着牛下來,她叫我幫她看着牛,而她過去與媽媽一起裝花生順便聊天。我不僅害怕大人不怎麼與她們交流,我連小孩子也不願意和他們一起玩,甚至我的胞弟我也很少與他講話玩耍。

  我拉着牛繩,看着它吃草,不用怎麼嚼就直接把草吞進肚子里,我看着就笑了起來。後來胞弟跑了過來,他起先是蹲下來看着牛,一忽兒卻轉身盯着我。我無視他,繼續微笑着看牛吃草。

  “擦——”很小的一聲,但我感覺到了疼與聞到了泥土的氣息,原因是胞弟將他鞋子往了臉上擦過去,我憤怒着手抓起一把沙子,準備扔他,但很快便跑去了那兩個大人的身邊,我只好咬着牙齒作罷。而我,沒有告狀的習慣,只會自己報仇。

  第二個片段是 過了些天,下起了雨,下午雨停后空氣清新,四處是小鳥的婉轉啁啾,我開心地走到外面的沙土上玩起來。雨水沖刷了大地,留下軟綿綿的沙土,我脫了鞋走成一個圓,我得意地看着我的傑作。腦海里卻慢慢浮現那個黃昏發生在花生地的事情,我說過會報仇,我看着地上的腳印,揚起了笑容。

  我回到家裡,胞弟正睡得香,下雨天的確會是一些人的好睡眠時間。我把他的鞋子拿走,藏在一堆石頭中間,還撿了大片的葉子蓋在上面。我便歡心地準備往回走,等待胞弟的醒來,以及看他哭着找鞋子。

  可就在我準備往回走的時候,兩個小鳥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們在地上跳着,好像在打鬧,我感覺它們很是親密……很快飛來一隻大鳥,像是鳥媽媽。它們啾啾地交流了一下就飛向了天空,我突然覺得有些憂傷,低下頭,一念之間覺得自己有些事情做得不對。

  我看了一下遠方,然後把胞弟的鞋子拿回他床前,當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很多年後的今天,我覺得當初自己的一念之差避免了一場矛盾的爆發,也認識到了。有些事情,值不值得去做,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