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念之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之差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念之差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翻出一張報紙,那還是挺早以前發生過的事,時隔有一段時間了,但想想,還是有一些話想說。

  那新聞是這樣的,在浙江一火鍋店,一位女士因服務員服務態度不周,出言不遜,在微博發稿,服務員深感侮辱,一念之間失去了理智,去了開水間,用塑料盆接了99度開水,從那位女士身上淋下。

  新聞中的故事起因於一件小事,那位女士卻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就因出言不遜,受了傷,毀了容,這沉重代價的背後,反映出了深刻的社會現象,值得我們深思與反省。當一個人委屈,你將無法估計委屈帶來的殺傷力。

  還記得反響很大的熱乾麵事件嗎,老闆因一句話給自己引來的殺身之禍,給人們帶來無盡的唏噓與驚心。當一個人受了委屈,連死亡就不畏懼,更何況法律的判決。曾在貼吧看過這樣一個帖子,作者說“我還記得有一位朋友說過,現在的中國,遍地的戾氣,誠然,這遍地的戾氣也不知道是何時何地開始悄然而生,而且一直在加劇”

  世道總是很恐怖的,悲劇往往就是一念之差,退一步海闊天空,得饒人處且饒人。因為受盡委屈的人太多,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發作。所以,不管你是家產萬貫還是一貧如洗,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和諧共處。否則縱使你有萬千財富,都終究變成過雨雲煙。不要讓一念之差傷害了別人,又失去了自我。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