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心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心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有這樣一個學生,由於家庭環境優越,吸煙喝酒,打架鬥毆,像脫韁的野馬——無拘無束。學習成績一團糟,初二的學生還不知道“分數”為何物,“方程”就更別說了。為管教孩子,父母經常頂風冒雨,監視其行蹤,甚至用皮帶拷打,使得該生與父母的感情越來越對立,父母託人把他轉到我的班上。 

  該生初次見到我,既害怕又有敵意。起初的幾周內,我疼愛地問這問那,了解他的興趣愛好,知識範圍,生活習慣等。也鼓勵他談對社會、家庭各方面問題的看法。談對的,我就真心地贊同、鼓勵;看法有分歧,我就像對朋友一樣友好地與他爭論一番,漸漸地,感情融洽了,心靈溝通了,他把我當成了心目中的家長。 

放學后,我在家裡為他補習功課。開始,不以學業為主,只是約束其野性,增加接觸了解的機會。我隨時給他講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學習知識的重要性,以及談些做父母的養育孩子的苦衷。講這些道理是在拉家常,講故事,在評論一些人和事時,自然地啟發和引導。他心田深處那顆善良、進取的種子也就開始萌芽。 

在學校和班內,我又採取一切辦法為他創造轉化的溫暖環境。在生活上,我處處體貼他,連早飯增加蛋、肉,午飯搞點什麼花樣,以及考試緊張時營養怎麼補充等細微瑣事也囑託他的家長。他的眼睛近視,我便及時把他的坐位往前調。配眼鏡他不願意同父母說,我就主動到全市最好的眼鏡店掏錢為他配上。在班內,我又針對他的長處,創造條件激發他的上進心。在通過答辯的競爭辦法產生班幹部時,我鼓勵他參加,這又一次調動起他的積極因素。他自我約束能力大大增強了,對教師、同學處處尊重、友好,學習進步也很快,競選中博得了全班同學的信任,當上了班幹部。 

  從此,他的學校生活發生了巨變,畢業時,他以優異成績考入了煙台市一中專,在成才的道路上茁壯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愛在心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