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臘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臘梅 標籤: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在寒冬臘月里,松、竹、梅傲立於風雪之中,被人們稱為“歲寒三友”。今日,我想讚頌一下梅花。

  梅,它看上去似乎有些弱不禁風,但你可能怎麼也想不到它竟然傲放於寒風中。梅有各種不同的顏色,有白的、黃的等等。它的花瓣摸上嫩嫩的,像嬰兒的肌膚一般,柔柔的,但又感覺這花瓣似乎充滿了水分,只要稍微一用力,好像就能把裡面的水分給擠出來似的。梅的枝幹對於整棵樹來說是很粗的。深褐色的枝幹,給人一種沉重、幽深的感覺,像被雨水打濕了,我想這是霜吧!

  一根枝條上梅花開的很少,但在同一個點上很少能看到只有一朵梅花。可能它們是怕冷吧,在互相取暖呢!我風趣地想着。

  不過再看看,卻發現梅的顏色並沒有月季那樣耀眼,形態也沒有荷花的婀娜多姿,反而透露出一種冰清玉潔的韻致。它看上去十分樸實、清淡,但又有一種韌勁蘊藏在裡面。梅,開在深冬,娘雪的天氣。當一片片的雪花覆蓋在它那“柔嫩”的花瓣上時,它又顯得那樣耐寒。梅與松柏為伍,它用自己那清淡、樸實的顏色裝點着自然,它顯那樣富有生命力。

  我看到臘梅花,就像看到了那幾張熟悉的面孔。是啊,他們也像臘梅一樣:清淡、樸實、頑強。他們在默默地奉獻着,正如梅在冬日裡無聲無息的綻放,在一夜之間那冬天充滿生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它用最普通的方式來體現自己的“高貴”,這就是“歲寒三友”——梅。

  江蘇省蘇州市太倉市實驗中學初三:許思?

您正在瀏覽: 臘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