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玫瑰花和臘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花和臘梅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花園裡,有玫瑰花、臘梅、菊花等等花。它們色彩鮮艷,五顏六色,十分漂亮。它們在一起匯成了五彩繽紛的花海。在這些花中最漂亮的花要屬紅玫瑰了,它穿着紅裙站在花叢中。常常迎着微風翩翩起舞,好像花后一樣。還經常炫耀着說:“你們都沒我漂亮!主人最喜歡我。你看,她每次都是先給我施肥的、澆水的。你們呢?哼!都是在我後面排隊的。但主人卻很隨便地澆一點水就又匆匆而去了。我畢竟是花后嘛!不跟你們一個檔次,和你們說了也沒用。”臘梅花春、夏、秋都不開花,只有冬天才開花,所以其它花很難看到它的美麗。臘梅儘管可以開出美麗的花,但美麗的它從不與人家攀比、取笑別人。

  一天,玫瑰聽到來園裡參觀的客人說:“多美的玫瑰啊!如果它也能立在我的家裡該多好啊!”玫瑰聽後有得意洋洋的吹噓道:“哈哈!你們看,就連客人們也說我好漂亮!你們羨慕嗎?不用了!我也沒什麼啊!”玫瑰又假謙虛了一下。就在這時,一位客人又讚美道:“這是臘梅樹嗎?聽說它開的花很美啊!真可惜現在是夏天,我看不見了。”說著就走了。玫瑰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生氣,又好嫉妒。玫瑰說:“臘梅你有什麼了不起的啊?!到時我們來比比看!”臘梅樹說:“你別生氣啊!臘梅和你一樣,都是為了讓主人的花園更美麗而生着呀!你不要計較這些嘛。” “就是嘛!”其它花也說。玫瑰大聲說道:“你們這些平民全部給我閉嘴、閉嘴!我才最美麗的花后!誰可以與我媲美!”玫瑰花惱羞成怒。其它的花都在心裡為臘梅覺得不公平。玫瑰又說了:“臘梅你能與我比試一下嗎?看誰更美!”臘梅樹說:“真抱歉,這恐怕不行。臘梅只在冬天綻放。”玫瑰說:“哼!你以為這樣說就可以逃避嗎?那你就錯了。我也可以在那時綻放啊!”臘梅樹說:“那樣你會凍死的啊!我看就算了。”玫瑰生氣地說:“你居然看不起我?!那我更要比了!”其它的花都想:這下玫瑰可慘定了! 

  夏姑娘悄悄地離開了,秋姐姐帶着果實的香氣和一絲絲涼意走進了我們的世界。花園裡的花又合攏了。但玫瑰卻不願意合攏。傍邊的花都勸玫瑰:“別這樣嘛!不要再和臘梅花鬥氣了。”玫瑰不聽勸,還罵人家呢!大家都收攏了,只剩下玫瑰花孤零零地立在那裡,涼風吹着它嬌艷的身體,讓它不停發抖。秋姐姐被冬哥哥給趕走了,寒風凜凜,讓玫瑰抖得更厲害了。就在這是它抬頭看了看臘梅樹,發現臘梅花的花苞已經長出來了。再過了幾天,臘梅已含苞欲放了。又過了幾天,臘梅花開了。臘梅花有着潔白的衣服,它先跟風姐姐說“你好”,在和雪妹妹說“Hello”。當臘梅低頭的時候,發現玫瑰已經是在打抖了,身上還有許多積雪。臘梅說:“你好!我尊敬的朋友。”玫瑰看到這潔白的臘梅花時它驚呆了,臘梅有潔白的衣服,而且不怕寒冷。玫瑰說:“我……我們來比……比!”臘梅說:“其實我好羨慕你那美麗的紅裙和嬌艷的身體。你比我漂亮。”玫瑰看臘梅這麼說心裡十分得意,但不耐寒的玫瑰就在它認為自己是最美麗的花的時候,一場大雪又開始下了。臘梅在寒風、大雪中開得十分美,它迎着大風、大雪站在枝頭。可玫瑰呢?它已經堅持不住了。它的花瓣正一片片地凋落,它那紅潤的臉龐也變得十分憔悴了。可它卻還美美地想:我是最美的花,我是花中后。這時一陣大風刮來,臘梅頂住了,可是自認為是最美的玫瑰卻含着它得意的笑容永遠地離開了這美麗的世界。 

  冬哥哥又走了,春姑娘來了,花兒又開了。它們看到玫瑰已經凋落了,心中想:我們都不應該像玫瑰一樣只擁有美麗的外表,應該向臘梅一樣有不畏寒冷的精神。臘梅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和臘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花和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