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花臘梅教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臘梅教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 

  深秋了,林中萬物俱寂。 

  一望而去,地上是金黃的——一片片楓葉互相壓着,一陣風拂來,好似一群活潑燦爛的頑童在追逐。但事實上,它們已經老了:春天,它們競相生長,要長成綠蔭;夏天,它們盤如虯龍,要參天而立;而秋天,它們的盛年已過,步入了人生的邁年,枝葉不再生長,象徵著活力的綠色已被歲月的風霜改寫成深重的金黃——一切詮釋着生命已走過一輪。 

  但它們並不遺憾,因為它們並沒結束生命,明年,這片林中又會撐起一把盛綠的大傘,來遮風、擋雨……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一位老教授退休了,在深夜,仍要與年輕的一輩談心、談教育、談學生…… 

  •2• 

  冬天來了,所有的花都萎卻了,惟獨臘梅在這個沒有觀眾的空曠舞台上登場。 

  它們開放不為了炫耀,因為沒有人關注;它們開放沒有幸福與快樂,因為風呼雪嘯;它們開放是為了展示生命,在寒冬給我們帶來芬芳。無疑,它們很寂寞,很痛苦。 

  但它們並不遺憾,因為這個冬天因它們而美好,而香氣撲鼻……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我這一輩子,看着那麼多學生走向了社會,學會生活,我就心滿意足了…… 

  •3• 

  龔自珍為落花而吟贊,毛主席為臘梅歌頌,而我,為千千萬萬個平凡而偉大的人民教師歌唱!他們的默默奉獻,遠比落花、臘梅來得珍貴!

您正在瀏覽: 落花臘梅教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臘梅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