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臘梅贊

  臘梅,冬天的生機,花就像黃蜂似的粘在枝丫上。花極小,極不顯眼,略略透明,開得簡潔而又凝練,我沒有多關心它。

  過了幾天,那些未開的花,外面的一層花瓣已經綻開,可裡面的卻還緊緊地抱在一起,遲遲不肯展露頭角,這多麼像一個含羞的少女,把臉深深地藏了起來,我開始注意它了,覺得它挺可愛的。

  一天早晨,剛起床,便聞見一陣陣淡淡的花香,那香味如煙似雲,沁人心脾,讓我一大早就有個好心情。忽然,我發現,我有一點小小地感激臘梅的意思。於是,我決定再去認真地觀察它。呀!還真美!一朵朵花兒已經成熟了,變成了一位位黃裙子的“少女”。一陣寒風吹過,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可再看它,依舊生機勃勃,在風中奮力綻放。我對它升起敬佩之心,這麼寒冷的天氣,人都很難忍受得住,可卻唯有它獨佔熬頭。這寒風,完全不能干擾它的美麗,反而錦上添花,這是多麼頑強的精神啊!在太陽出來的時候,它拚命吸收養份,好展現出更美麗的一面。

  過了幾個星期,花兒的花瓣開始焦黃,香味也淡了,它的一生也該結束了,但枝幹還是那麼挺立,像一位放哨兵。我把花朵輕輕地摘下來,放在盒子里,想留個紀念,但再看看它,猶如“春蠶到死絲方盡”。我把花瓣一揚,做了一場梅花雨,我想:與其留下花瓣,倒不如把這種品質留在心中,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臘梅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