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冬天,我在新疆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又充實的寒假。

  新疆的冬天冷是冷了點,但很美。特別是在下了雪之後,出門一看:銀山,銀屋,銀樹。哈!好一個銀裝素裹的白雪世界!看!雪擠在松樹的針葉上,整棵松樹像是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棉襖。楓樹的樹梢上也堆滿了雪。落光了葉子的柳條是掛不住太多雪的。不過太陽出來的時候,雪融化后就順着柳條往下流,接着又被凍住了,搖身一變,成了冰。裹在柳條上,煞是好看。起風的時候,雪就隨着風,漫天飛揚,成千上萬的“玉屑”在空中翻飛着,似乎在表演着一場空前的盛大舞蹈,望着這些飛舞的“玉屑,”你就會忘記寒冷,深深的陶醉其中了。

  這一天,我正在觀看雪花的舞蹈時,一絲淡淡的芳香通過鼻子,鑽進我的身體,一直鑽到我的心窩裡。我聞出來,那是臘梅的甘甜芬芳。是的,臘梅開了!那點紅色變成了這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里最獨特的一點!但是,風還在猛烈的吹着,那點紅色,也在風中搖曳着。我雙眼緊盯着那紅色,真擔心它會隨着狂風的吹打,脫離這棵蒼老的梅樹。我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風停了,那醒目的紅色卻依然綴在那粗糙的樹枝上,顏色是那麼鮮艷,炫目。雪末從空中散落下來,再一次覆蓋了那些房屋和枯樹,卻蓋不着點美麗的紅和這棵古老的梅樹。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回頭一望身後的植物大多都被狂風折斷了樹枝,他們都被寒冷所征服。惟有眼前這一株梅,傲然挺立在這皚皚白雪中,雖飽經磨難,卻始終不肯折服。

  我望着眼前這一株梅,似乎看見了一位位寧死不屈的英雄戰士:李大釗,許雲峰,江姐……他們為了下一代能過上幸福生活,寧可死,也決不透露半點機密,他們不正是這一株飽經滄桑而不倒的梅嗎?

  我又想到了我自己,我應該學習這種精神,雖然現在我們的生活比起江姐,許雲峰和李大釗,要好上一千倍、一萬倍我們不必像他們一樣,為了國家的解放,戰爭的勝利而獻出自己的生命。但面對困難,我們還是需要這種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精神的。

  風又吹起來了,雪末又開始翻飛了,梅樹又搖曳了起來,我確實忘記了寒冷,懷着敬畏的心情靜靜的望着這棵梅樹。

  這委實是一個愉快而充實的寒假!

您正在瀏覽: 臘梅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