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臘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臘梅 標籤: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有人喜歡出自淤泥而不染的蓮花,也有人喜歡秋實怒放的菊花,我卻喜歡凌寒獨自開的臘梅。 

  臘梅,梅花的一種,株長5——10米,枝葉呈綠色,葉片廣卵形,花每節1——2朵,無梗或短梗,花朵顏色各異,氣味芳香撲鼻;它的果實呈球狀,顏色為綠,味酸,可以加工成梅乾和話梅等。 

  但是,我喜歡的並不是臘梅的外貌,而是它的精神。 

  冬天,大地一片雪白,唯有那冰清玉潔的臘梅獨自挺立着。它不在百花齊放的春天盛開,而是在寒冷的冬天含苞怒放。也許臘梅不像杜鵑花那樣嬌艷迷人,也不像桂花那樣飄香十里,但是,臘梅在經過無數次冰雪的洗禮,已經形成了它一種獨有的魅力,和堅韌不拔與頑強不息的精神。如果把一株杜鵑或是桂花冬天的時候栽在土裡,過不了多久就會死掉,不是因為他們怕冷而被活活冷死的,是因為它們已經習慣了以前舒適的環境,但只要環境一變惡劣,它們就很不適應,從而慢慢地死掉;可是如果換做是把臘梅栽在冬天的土壤里,它非但不會死掉,還會越長越高,越長越粗,越長越美麗,可是如果把臘梅栽在春天時的土裡,它只會失去原有的魅力,即使它長的再好看,也沒有意義了。 

  正是經過大自然無數次的洗禮,臘梅,這種普通的植物,具有了高尚的品質,更有了其他植物沒有的生命力,使其與其他的植物比起來,有了一種經歷過無數次風雨後特有的魅力;人也一樣,每個人應該有一個高尚的品質與自強不息的精神,這才是我們最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臘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