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原寫:院內那株臘梅奄奄一息了。 

  它長得不是地方,旁邊是一個垃圾桶,垃圾車常年地擦它,蹭它,?它,原來風姿飄逸的它,便漸漸枝葉折落,瘦弱得僅剩可 

  憐巴巴幾根筋,眼看得便要“零落成泥碾作塵”…… 

  續寫:綠葉悄悄在樹梢隱退,吸引得倒是蒼蠅整縈繞樹榦旋轉。原來樹枝繁葉茂的樹冠向外伸延,而今卻只剩下一個“禿瓢”了。匆匆行人見了會捂住口鼻,對這棵樹視而不見。 

  樹的那一塊塊乾燥的表皮,像它緊鎖雙眉的表情,樹喃喃自語道:“作為臘梅,我真是個敗類,臘梅在人們心中本應該是至高無上的,是傲霜鬥雪的,而我,卻玷污了臘梅在人們心中的高尚品質,我真是……” 

  一陣風吹來,吹落了樹上的最後一片樹葉。 

  臘梅無聲到哭泣着,可誰都沒有覺察到它的哭聲。 

  轉眼間,秋天藏住了它那涼爽的尾巴,冬在不知不覺中挪着步子走進了人們的視野。 

  這棵臘梅望着其他臘梅迎着風霜盡相開放,一朵朵梅花綻放在冰雪之中,在看看自己的身軀,光禿禿的枝幹讓人感到弱不禁風的樣子,一些部位早已腐爛、老化,好像輕彈一指就會折掉。 

  望着這些,臘梅嘆了一口氣,說:“哎,那麼既然做不了傲霜鬥雪的梅花,既然我的容貌從不受到他人重視,但是我可以做一個默默無聞的奉獻者呀!” 

  臘梅想,自己雖然不求回報,但它希望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新一代的植物更好地生長。這是多麼平凡又多麼偉大的品質啊!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心的春天,處處百花齊放,花兒綻開了迷人的笑臉。可她們誰也不知道,這裡曾經注入着一棵臘梅的全部生命。 

  姜淑琴

您正在瀏覽: 臘梅(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