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臘梅飄香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臘梅飄香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臘梅飄香時 

  不知怎麼的,近些天來,心裡始終不適意。一天,走出房門,忽聞見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這是……臘梅香!”我按奈不住內心的喜悅,循香找花源。走着走着,“原來在這兒!”我找到了臘梅樹。我湊上去,想摘一朵,但是我沒有摘,我沒有摘花的習慣。“臘梅樹……”忽記起幼小時候與太婆在臘梅樹下嗑瓜子,我陷入了無限的遐想中。“該去看看她老人家了。” 

  我這樣想着,孰不知已經走到了。門大開着,依然是這扇古門,我走進屋,推開里門。奶奶坐在電視機前,詫異地看着我,“你怎麼來了?”奶奶似乎有些興奮。“我閑着無聊就逛來了,奶奶,太婆呢?”“喏,睡着呢。”奶奶笑呵呵地搬出兩把椅子,“走,到桂花樹旁曬太陽去。”我隨奶奶走出門,剛轉身坐下,太婆拄着拐杖從裡屋出來了。“太婆。”我甜甜地叫着,走過去攙扶她。太婆睜大眼睛打量着我,一年不見,太婆臉上又添刻了許多“生”的皺紋。“喲……二丫呀。”太婆叫着,我頓時驚了一下,我差點都忘了太婆給我取的小名,因為我在家裡排行老二,所以太婆叫我二丫,只有太婆這樣叫我,我的心彷彿被一種溫馨所包圍。“太婆,您身體安好?”我關切地問。“唉……老骨……骨頭了,你不常……來,快坐……”和太婆聊了一會兒后,她顫顫巍巍地從兜里掏出什麼,笑呵呵地遞給了我。“十元錢?太婆,您自己身體不好,還是自個兒用吧。”我連忙推辭。“你是……稀客,沒關……關係。”太婆又塞給我,盛情難卻,我只好收下了。望着這十元錢,望着這小小的又充滿愛意的十元錢——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小時候,太婆總是給我買零食,她去年患了糖尿病,身體始終欠佳,卻還是如此疼愛我。老年人最想要的是什麼?不是錢,不是利,而是親情!有首歌唱得好“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洗洗筷子刷刷碗,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現在的年輕人,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早已忘卻了家中還有整天為他們祈禱的親人,而老人最想要的也就是親人能團聚,難道我們連這點小小的要求都無法滿足他們嗎?“子欲養而親不在”常回家看看吧,不要等無法再孝敬老人時追悔莫及! 

  臘梅開,臘梅香,臘梅飄香太婆家,帶去了我無限的思念,無限的思緒……願世間的親情如臘梅香般飄散到每個角落,讓人間不再空洞。

您正在瀏覽: 又到臘梅飄香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臘梅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