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可能會當眾說出愛祖國、愛人民、愛父母、愛子女、愛老師、愛學生……卻唯獨說不出愛自己,沒有勇氣愛自己。

  愛自己往往會被斥責為驕傲自滿、自私狂妄、缺乏修養、心態異常……在這種思想意識的影響下,人們不知不覺地學會了輕視自己、埋汰自己、虧待自己、奴役自己、委屈自己、束縛自己、作踐自己、壓抑自己,使心靈在虛偽的陰影里煎熬着、掙扎着,不少的心理疾患和過激行為便由此而產生。

  其實也難怪,孩子從剛剛懂事起,父母、老師就會經常性地告訴他:要尊重老人、尊重大人、尊重老師、尊重父母、團結同學……

  因為不敢愛自己,不會愛自己,沒有愛過自己,因此沒有養成愛自己的習慣,結果在“愛他”的過程中自卑產生了,自信消失了,隨之消失的還有志氣、理想、信念、追求、憧憬、主見和創造的精神。

  你即使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沒有橫溢的才華,沒有非凡的本領,沒有驚人的力量,沒有超眾的智慧,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巨額的財富,沒有傳奇的經歷,沒有豐富的經驗……哪怕你一無所有,你仍然有理由珍愛自己。我們始終都在走一條路,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我們始終都在營造一處風景,一道塗抹着個性色彩的風景。路在延伸,風景依然亮麗,我們把朝霞走成了夕陽,把暖春走成了寒冬……我們為什麼不能愛自己呢?

  我們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有小溪的清澈;沒有太陽的光耀,可以有星星的閃爍;沒有蒼鷹的高翔,可以有小鳥的低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發出自己的聲音,踏出自己的通途,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應該相信:正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個“我”,世界才變得豐富多彩,生活才變得美好無比。

  珍愛自己,我們有一萬個理由!

  珍愛自己,世界才會因“我”而精彩!

  珍愛自己,“我”才會魅力四射!

您正在瀏覽: 珍愛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