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愛自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自己》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二(1)班王健

  看了《讀者》中的一篇文章,題目是《愛自己》其主要內容是:

  外籍教師凱麗來自加拿大,上個月剛到學校擔任英語教師。

  凱麗長得很美,深藍的眼睛,高挑的身材,金黃而絲質的頭髮。微笑的時候,她的臉上會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

  在學校里,她給孩子們教授英語,而課餘時間,她則向孩子們學習中文。有一天,凱麗給孩子們布置了一道英語作文,題目是《你愛誰》。

  孩子們的答案幾乎一樣;我愛爸爸媽媽、我愛祖國。凱麗覺得不可思議。

  凱麗在課堂上對孩子們說:“難道你們只愛爸爸媽媽和祖國嗎?”孩子們說:“還有老師,還有學校,還有爺爺奶奶……”。

  凱麗問:“孩子們,再想想還有什麼才是你們需要愛的?”

  孩子們想不出來。

  凱麗說:“孩子們,你們要愛的不只這些,你們首先要愛的是自己,唯有愛自己,才能愛父母、愛祖國、愛這個世界上的一切。”

  “你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其他,你們必須要有這樣的意識。”凱麗說。凱麗的言論在學校里掀起軒然大波,校長找到凱麗,希望她不要強迫孩子們接受她的觀點,凱麗撲閃着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不久,凱麗遞交了辭呈,學校極力挽留,但凱麗去意已決,說你熱愛這個國度,熱愛有人間天堂之稱的杭州,怎麼說走就走呢?

  凱麗說:“是的,校長先生,我熱愛這裡的一切,但是,我不能勉強自己,我首先得愛自己,我覺得自己的教育理念在這裡無法施行,我不可能委屈自己去浪費自己的時間。

  凱麗走了,她是作為一個另類老師的形象離開的。

  凱麗的離去,給人留下了一個無人涉及的問題:在中國教育中,為什麼會缺少自我教育?

  凱麗無法懂得,我們也無法參透。

  通過這則故事,我們可以了解我們中國教育的一項缺點——缺少自我教育。這是我們中國教育的一份悲哀,老師教育我們要愛別人,幫助他人勇於與壞人作鬥爭卻忘了教育我們要愛護自己。愛祖國、愛人民,可以,這是高尚品德的體現,但請先做好愛自己,因為自己的健全才是“愛”的保證。

  指導老師:王德昌

您正在瀏覽: 讀《愛自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