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文革時期,有位年輕的女音樂家下放到農村乾重活。開始她每天以淚洗面,痛不欲生,後來,她漸漸改變了。幾年的苦難沒有給她留下任何痕迹。人們問她為什麼,她笑着說:“很簡單,因為我每次割稻都是按4/4拍割的。”

  女音樂家之所以能拯救她自己,正是因為她學會了自愛。珍愛自己,不是要對自己溺愛放縱,而是在困難面前不自暴自棄;在選擇面前不魯莽退縮;在失敗面前不怨天尤人。學會珍愛自己,陰霾的天空才會變等晴朗,曲折的道路才風雲變幻變得妙趣橫生。

  學會忘記過去的痛苦,正視前方,這是珍愛自己;學會在魚翅與熊掌不可兼得時放棄,這是珍愛自己;學會寬容別人的過錯而不斤斤計較,這是珍愛自己;學會在大千世界中慎重選擇自己所要走的道路,這也是珍愛自己……,美國着名的資本家洛克菲勒年輕時拚命追求金錢,雖然在商界取得成功,可他的生活枯燥乏味,身體也每競愈下。在晚年時,他退出了生意場,在家中與子孫享受天倫之樂,還經常參加慈善活動,平時只有在大賺一筆后才會出現的笑容,現在時時掛在他臉上。洛克菲勒學會珍愛自己已經很晚了,但他仍獲得了很多裨益,不像有些人一生也無法領悟這個道理,在人生的旅途中感到的只有疲倦和勞累。

  學會珍愛自己,這絕不是自私,而是為自己找一條正確的道路,為自己在風雨中撐起一把傘。沒有淋過雨的人,不會知道撐傘的好處,同樣“學”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但學會後就受益非淺。

  學會珍愛自己,才會珍愛生活。眼前的一切才會變得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珍愛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