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晴 標籤:星晴作文

  湛湛藍空,早已不見那明媚的太陽,取代的而是幽幽的月亮。坐在草坪上,抬頭仰望着天空,看着滿天繁星,不禁莞爾一笑,‘最亮的那顆星星真的是外婆嗎?’那時天真的自己心裡想着。殊不知這只是媽媽哄自己而隨口編的,現在想起,只覺得好笑了,不知為何,在自己通向成長的路上,好像越來越找不着方向了呢!看來還是把自己想得太過於聰明了,呵。

  寫下這篇的時候,星晴只是那時看到天空中繁星的明亮,也只是想製造出一種偽文藝的氛圍,這只是想掩蓋自己那思念外婆的心情,思念外婆最後閉眼時那嘴上安詳的笑容。記得外婆臨終前,閉着眼睛說著:‘我們一起回家吧。‘年幼的我自然不知外婆為何這樣說,只看見外婆閉着眼睡去之後便再也沒醒過來了,眼淚不知怎的,吧嗒吧嗒地落下來。直到一次媽媽說給我聽才知,原來外婆和外公從小便是青梅竹馬了,小學一直到大學時,外公總會在黃昏時分,在校門口,伸出手對着這外婆說道‘我們一起回家吧’。

  其實聽完后,我沒有什麼感覺,只是不知怎的,臉上突然濕濕的,用手一摸,原來是淚啊。看似簡單而又無味的故事,其實裡面包含着外公對外婆那淡淡的愛戀。故事簡潔卻不失溫馨,我有想過,這世上還會有像外公外婆這樣淡淡的戀愛么?其實我不懂得什麼叫愛,就算電視上演的那些黃金劇場八點檔的狗血劇,只是從心裡覺得那很假。

  現在的我,早已不是那個天真爛漫,一昧的相信大人們那些哄小孩的話的小女孩了。人總會長大的,即使你不想長大,想起牛奶咖啡唱的《越長大越孤單》,其實有時候想想,長大真的會孤單么?應該也會有好的朋友、損友甚至閨蜜,所以,想一直保持這種想法,慢慢成長起來。

  手覆上外婆的照片,慈祥的笑容仍掛在嘴角:內,外婆,其實長大並不那麼痛苦啊,您會在天上看着我慢慢長大,和外公一起,對吧?或許外婆外公的愛戀我不懂,愛是什麼我更不懂,但總有一天會懂得,所以,就一起期待着那天的到來吧,現在我只要做好學生的本分,快樂生活下去,那些不屬於我的憂愁全扔到一邊去^^!!

  抬頭看向天空,繁星依然閃爍,月亮也泛着光。揚起笑容,去迎接全新的明天和一個全新的自己!!

  初三:安安靜靜的瘋子

您正在瀏覽: 星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