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渴望長大 

  “我渴望長大!”每當別人問我渴望什麼時,我總會好不含糊地回答道。有不少孩子跟我一樣渴望長大,有的是嫌家長嘮叨;有的是想長大不受別人管制,能成天玩遊戲;有的是……而我渴望長大卻令有原因—— 

  星期天, 我學完奧數,便和媽媽一起去了天中書城看書。因為看書的人太多了,我只好靠着牆讀書,這時,一個小女孩把喝過的空奶瓶隨手扔在了地上。我看后,心裡很不好受:剛才那位上了年紀的清潔人員剛清理過。公共場所本來人就多,空氣就不好,現在又有人胡亂扔垃圾,到底該不該制止呢?經過一系列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終於忍不住了,拍了拍那女孩的肩膀說: 

  “你好,請你把你扔的垃圾撿起來,這裡的工作人員很辛苦的,讓我們都做一個清潔的少先隊員。”說完這番話后,我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太多管閑事了。 

  沒想到她立刻否定: 

  “她們辛苦什麼呀?撿垃圾本來就是她們應該做的!誰叫她們是清潔工呀?要撿你撿!堂堂男子漢竟讓一個小女子撿垃圾,切!”語氣中還夾着嘲諷。 

  我有些惱火了——竟把責任推我身上來了 ,正想說些什麼,抬頭一看,她已經走了,我急了,大喊道: 

  “站住!” 

  這一喊把周圍人的目光都“邀請”了過來,她一看這麼多人看我倆,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從伶牙利齒,一下子變得吞吞吐吐了:“我撿…撿還… 還不行嗎?”看到她撿東西的背影,我激動的心情總算鬆了下來。正為今天做了一件好事而高興呢!旁邊走來了一個小胖子,大搖大擺地說:“ 不就是一個奶瓶嗎!有什麼了不起的,用得着這麼大動干戈嗎?神經病!”雖然他的聲音不是很大,卻被我清楚地聽到了,特別是最後那最為刺耳的三個字。 

  我愣住了……經過了這一系列突如其來的事後,我再也沒心看書了,像打了敗丈的“士兵”一樣“落慌而逃”…… 

  回到家,我開始了我那“不切實際的聯想”:我要是長大了該多好呀!到時候做個環保主義者,發明一種處理垃圾武器,再把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好好整制一下…… 

  我想,只要我努力學習,這不是夢想!我真渴望我現在立刻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