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景這邊獨好 

  天下美景,無外乎于山、水、樓、城。甲天下之山者,黃山也,甲天下之水者,南海也,甲天下之樓者,岳陽樓也,甲天下之城者,長城也,余嘗游南海,濱與長城,然終見兩地不如鎮蟒塔也。 

  予觀夫鎮蟒塔之勝狀,在旁之湖光山色,但見遍山翠,遠水澄澈,山間奇花綻錦繡鋪林,嫩柳舞金絲拂地,遊客置身於山之綠野叢中,若羅衣滿漾紅塵內,駿馬奇馳紫陌中。 

  遊人行半響,抬頭望,一山赫然立於前,真乃遠觀磨斷亂雲痕,近看平吞明月魄。樹林陰翳間,孤嶺崎嶇之路赫然臨於前,遊人沿此路而上,行至半山腰,但見一塔聳立於山頂,塔旁有數棵古松,虯枝錯落,近看宛如魔鬼發,遠觀卻似判官須,千姿百態,錯綜複雜。 

  余立於鎮蟒塔前,但見祥雲迷鳳閣,瑞氣罩祥樓,不經一嘆“好一鎮蟒塔”,入大門,山門高聳,梵宇清幽,復行數步,當頭敕字分明,大殿間有嚴肅端正之氣,是無僧侶在此,香火仍是不斷,只見幡竿高峻接青雲,寶塔依稀侵碧漢,佛前燈燭瑩煌,爐內香煙繚繞。 

  沿梯上塔,塔有七層,層層有佛像,然諸像各不相同,形態萬千,且又神貌逼真,仍若真人。至塔頂,群山之景皆映入眼,山路蛇蜒盤旋於峻岭中,溪流從林中穿過,山明水秀,耐人尋味。 

  天晚,山影深遠,槐陰漸設,綠揚效外,時間烏雀歸林,落日帶煙生碧霧,斷霞映水散紅光,離塔,見一石碑立於塔側,望鎮蟒塔之來由,鎮蟒塔始建於唐朝,相傳山上有蟒蛇作亂,過往商客皆為其所吞食,後有一禪師法號心鏡,以畢生之力將蟒蛇壓於此塔下,故此塔名為鎮蟒之塔。 

  南海之水氣魄吞天下,長城之牆蜿蜒凌高山,黃山之石怪異驚遊人,岳陽之樓名作滿歷代,此四景各有所特色,而鎮蟒塔無此四景之長,卻玲瓏精緻,遊人卻也賞識,故諸之,風景這邊獨好。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