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孝心需要傳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需要傳承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我就是在“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吟誦中睡着的。

  上小學了,從《天仙配》的電視劇里,我看到了董永賣身葬父的感人之舉,“孝恩”因之得名。

  步入初中,學習了李密的《陳情表》,王祥卧冰求鯉,岳飛事親,無一不令人動容。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人為我們做了表率;孝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瑰寶,我們應繼承和發揚,但我一直未真正明白,直到父親為我詮釋了這個字的含義。

  天空一碧如洗,只有那輪驕陽掛在空中,向大地散播熱量和光明,連蟬都熱得沒有力氣去聒叫了,繁茂的大樹下也無人乘涼,大家躲在房中,不敢邁出一步。

  父親從不下廚,可是那段昏暗的日子裡,他每天都去廚房,與鍋、碗、瓢、盆打交道,黑米粥、排骨湯、清蒸魚,每一樣令我垂涎。他只留給我一小部分,剩下的便裝在保溫筒裡帶走。我知道,是給爺爺送去的。爺爺不是父親的親爸爸,是繼父。爺爺病得不省人事的時候,口裡喃喃地叫着爸爸的乳名,於是,除了吃飯時間,他寸步不離地守在病床前。

  每次去醫院探病,父親都在床前忙碌着,用棉簽蘸水塗抹爺爺的嘴唇保持濕潤,清理大小便,整理爺爺衣服,每次都是這樣。我不由得敬佩起父親來。日子一天天地流逝,爺爺在父親的照顧下漸漸好轉。出院的那天,爸爸扶着爺爺走進家門時,我看到爺爺眼角邊的水珠,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每次想起,都會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你執意一人照顧爺爺呢?”父親只是笑了笑,淡淡地道:“他需要我,我年輕時不懂事,傷害了他老人家,現在要盡孝報恩哪!”我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問道:“現在晚嗎?”他目光投向遠方,依舊平淡的語氣,說:“晚了,但是正因為如此,才要在現在更好地盡孝啊。你只要明白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到那時,才悔之晚矣。”

  我還小,不懂這些話的含義。

  漸漸長大了,我才逐漸明白,親人給予了我們太多,我們還也還不盡,報也報不完。“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說得就是這個道理。我要將孝心傳承下去,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孝心需要傳承,我端起一杯茶,走到父親面前,輕輕道了句:“您辛苦了!”初三:漫遊江湖人

您正在瀏覽: 孝心需要傳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需要傳承 暫無評論